搜索

安徽发布第2号汛情通告!火箭军驰援黄山!

2020-07-09 09:09 江淮晨报

  汛情通告(第2号)

  7月8日,我省长江干流及水阳江、青弋江、巢湖等沿江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部分超保证水位。8日15时,长江大通站水位15.04米,超警戒水位0.64米;巢湖忠庙站10.7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13.54米,超保证水位0.54米。

  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长江干堤、支流湖泊堤防、水库等防洪工程巡查防守,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统筹工程调度和应急排涝,强化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落到实处。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8日

  7月6日晚至7月7日,黄山市境内出现暴雨、大暴雨,大小河流水位暴涨,多条道路、多个集镇和村庄被淹,始建于明朝的屯溪镇海桥被冲毁,歙县考区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

  7月7日,火箭军某部接到地方政府救灾支援请求!

  灾情就是命令!火箭军某部第一时间启动支援地方防汛抗洪预案,短短十余分钟,救援指挥车、冲锋舟、皮划艇、救生衣等物资器材准备齐全,分波次向受灾区域挺进。

  “火箭”速度驰援救灾一线

  齐云山镇环居村有30至40名群众因降雨量过大被困家中,需要救援转移至安全地带。

  10时55分,该部接到上级出动命令后,迅速从两个相邻驻地方向分别派出指挥组及现场处置兵力奔赴救灾地域。

  仅15分钟后,指挥员吴宏昌率领官兵赶至现场,经现场勘查,居民楼周围水深约一米左右,部分区域水流湍急,需借助固定绳索才能蹚水穿过。

  救援官兵按照2至3人一组,分批次进入各楼房展开救援。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施救,成功安全转移被困群众17人。随后各救援小组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再进入各个房屋搜查喊话,在确认无被困人员后组织人员撤回上岸。

  一位老大爷对救援官兵竖起大拇指说道:“解放军来了,我们就安心了!”

  乘风破浪护航高考学子

  7月7日,全国高考,驻地高考考点休宁中学因积水较深,有400余名高考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急需转移撤离。

  官兵们使用冲锋舟、皮划艇打通进出通道,搀着、背着、抱着,把每一名群众都安全转移,还将1名腿部受伤的考生紧急送往休宁县中医院就医。

  官兵齐心协力保障莘莘学子,让考生们心无旁骛,全力赴考。

  无畏逆行保护人民安危

  “万安镇古楼村发现1名妇女被洪水围困,请火速前往支援!”

  接到通报后,官兵迅速奔赴该地。

  雨水越下越大,老旧的房屋开始坍塌,洪水席卷着杂物向河边袭来,危情已经刻不容缓!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推着皮划艇艰难前进,终于成功将该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获救的李姓妇女激动的说:“是火箭军救了我,谢谢你们,谢谢!”

  截至7日傍晚,该部已成功解救受困群众34人,拆除危房6栋,清理受灾房屋40余间,抢通道路1800米,疏通河道10处,转移考生家长400余人,为驻地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