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师者】专访新华公学科学老师:中外合作教学 引领学生开启探索之门

2020-07-08 09:56 合肥新华公学

  师说

  科学总是在寻求、发现和了解世界的新现象,研究和掌握新规律,它是创造性的,它又是在不懈地追求真理,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奋斗。

——中方科学老师 赵秀芳

  It's been an unforgettable year. You have an come such a long way in becoming English speakers and being lifelong inquirers! Towards that end, I ask that you continue to practice science during this summer break. Stay curious!

——外方科学老师Ryan. Brown

【师者】专访新华公学科学老师:中外合作教学 引领学生开启探索之门Ryan. Brown, USA

  MA in Teaching Chemistry and BS in Chemistry Education, both fro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Teacher of middle and high school science and math in USA 7 years.

【师者】专访新华公学科学老师:中外合作教学 引领学生开启探索之门赵秀芳

  理学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师从饶子和院士科研团队,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实验员。

  我们都是教育追梦人

  “有梦想,有机会,加以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采访中,赵秀芳老师介绍说,她从小就有教师梦,憧憬站在讲台上的那份从容和自信,所以她研究生毕业后最终选择当老师。提起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新华公学,她更多的是被新华公学独特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价值观所吸引。不同于传统的应试教育,新华公学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实现全人教育,在这段时间里,她和新华公学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开启了自己全新的教学生涯。

  而Mr. Brown选择到中国执教,他把西方优质的教学理念带到中国,将西方的评估方式和中国基础的学习技能有机结合,实现中西方教学的优势互补,从而达到更高的教育水平,让学生们在充满轻松趣味的课堂上,发散思维,汲取知识。

  中外合作教学,开启科学探索之门

  新华公学采用IB课程理念为框架,赵秀芳老师和Mr. Brown共同合作任教科学学科,注重学生ATL(approach to learning)的培养,帮助学生掌握如何通过提升研究力,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交流、合作及自我管理等技能来学习。

【师者】专访新华公学科学老师:中外合作教学 引领学生开启探索之门

  在课堂上,赵秀芳老师会观察学生对外教老师Mr. Brown授课内容的反应来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在教学中他们经常发现,学生们的学习水平会有些许差异,有的学生英语水平较强,但是专业知识理解不到位,而有的学生能很好地掌握学科知识,但英语表达水平欠佳。针对学生的这些问题,赵秀芳老师和Mr. Brown在课堂上会及时有针对性的差异化引导。比如对于专业知识不理解的,中外教互补讲解,尽量使课堂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另外,他们还针对英语水平薄弱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课外辅导,帮助学生们全方面的提高,从而使学生们实现知识体系的系统化和完整化。

 

  用心用情,关注学生成长

  在合作教学的这段时间里,赵老师和Mr. Brown见证了学生们的飞速进步,除了学科能力的提高以外,英语能力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和Mr. Brown无障碍探讨学术问题。他们欣喜的看到学生们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慢慢驾轻就熟的组织、协调、调研和展示自己的科研项目,学生们点点滴滴的成长与进步,老师们都历历在目。

【师者】专访新华公学科学老师:中外合作教学 引领学生开启探索之门

  为了让学生们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学校还会开展各类科学活动,“Solar cooker” “Water clock”的科学设计与制作,保护大熊猫科研项目的开展,保护地球主题周活动展示,以及Science fair 科学展活动的设计开展等等,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在这种项目式学习中真正发展科学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综合素质的提高。

  结语

  最后,赵老师和Mr. Brown都表示,在伴随学生们成长的过程中,他们自身也有很大收获。一个好的老师除了具备“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传授知识”等技能外,还要多善于思考,了解不同学生的个性特征,找到适合学生们不同的学习方法。与此同时,更要不断充实自我,迎接新的挑战,在师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中也更加体会到“爱和责任”的重要性。总之,只要用爱来细心浇灌,终究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