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餐饮店老板交不起房租心生歹念 持刀抢劫被逮捕

2020-07-03 18:17 庐江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等行业经营困难,很多餐饮老板为了生计另谋出路,而有一位老板却“另辟蹊径”,选择了一条犯罪的道路……6月29日,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康某批准逮捕。

  38岁的康某与妻子,在庐江县经营了一家饭店,因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一转眼交房租的日子快到了,康某更是愁上加愁。为了缓解心里压力,康某早上有空便去东顾山爬山,但心里依然寻思着,怎么才能筹到房租?突然他“灵机一动”,东顾山位置偏僻,早上人又少,在这里抢钱应该不容易被发现,康某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6月19日一大早,康某就携带水果刀等工具上山寻找作案目标,没多久,他看见独自下山的吴某,康某见周围没人,便尾随吴某,并趁机用水果刀抵住吴某的脖子,后从吴某处抢得金手镯一只,并迫使吴某向其微信转账1万元。得逞后,康某赶紧逃离现场,但在逃跑过程中,慌乱的他不慎将金手镯丢失。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当日13时许,康某被抓获归案,瞬间成为阶下之囚。2020年6月27日,康某被移送至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该院认为,康某以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2020年6月29日,依法对康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推荐阅读

  最美合杭路 勤勉铁路人——一位合杭高铁工务段员工的开通日记

  商合杭合肥至湖州段今日开通运营 豫皖浙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