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小时卖光11000斤西瓜!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这波带货你怎么看......

2020-07-03 18:10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7月3日,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门口,一群农户们竟吆喝着卖起了西瓜,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走过的、路过的,不要错过了奥!”、“新鲜的8424西瓜,包甜包熟包脆了……”7月3日中午,在阜南路51号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门口,一群城建党员志愿者跟农户们正忙碌着,一边吆喝一边卖着西瓜。原来啊,西瓜是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定点帮扶的肥东县古城镇松王村的农民致富增收产业,特别是近年来,松王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农副产品种植规模,今年西瓜种植面积扩大到 1200 亩,西瓜大面积增产。

  但受近期连日降雨天气影响,自6月下旬以来,松王村西瓜滞销,对瓜农特别是贫困户来说,增产不增收。

11销售现场

  为解决销售难题,7月3日清晨6点,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人、车前往松王村,与农户一起,将11000斤西瓜采摘、搬运、装载、分售、进城,开始街头售卖和机关局系统干部职工团购。同时,安徽国祯环保、安徽中源建设、安徽郢都园林、安徽徽楚建筑等企业也加入了爱心团购活动,义购爱心西瓜6000斤。

11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帮忙卖西瓜

  “这西瓜看着新鲜,1块钱一斤还蛮便宜的。大哥,给我挑两个熟的。”、“我也称四个。”……看着街头络绎不绝的买瓜人群,跟自家地里的西瓜一起进城的松王村村民魏邦付黝黑的脸颊上漾出了笑容。

11爱心企业义购了西瓜6000斤

  “这一趟卖了将近3000块钱,帮我们减轻了大负担,这下子不急了。”魏大哥说,“往年都是自己开着三轮去肥东县里卖,一个星期才能卖今天这一趟的钱。”

  同魏大哥一起进城的还有同村村民肖家云,这几天一直在愁着自家地里的1800斤西瓜怎么办,“3亩地的西瓜一阵阵地熟了,这一趟帮我们省了不少事。”经过两个小时的吆喝,村民们“满载”而归,11000斤西瓜全部卖完。

  用实际行动 助力精准扶贫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及时走访、了解松王村农户所急、所需,组织此次西瓜“爱心购”活动,既是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与纽带,又是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的真实写照,更是扶危济困、扶弱助贫、聚力攻坚的具体表现。

  推荐阅读

  【视频】340名消防员全力扑救! 合肥经开区一食品加工厂突发大火

  紧急!安徽一地发布病虫情报!这几种虫千万当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