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电线杆倒了?安徽一女孩被砸到住进ICU 原因是……

2020-06-22 13:56 安徽广播电视台

  小冉今年七岁,是个小女孩,因为父母亲在外打工,最近一段时间,她和弟弟一直跟奶奶生活,然而,就在前几天,小冉和弟弟出去玩耍时,突然发生一起意外,让她严重受伤,住进了ICU。

  小冉家住寿县三觉镇张岗村,今年才七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龄,然而,因为父母亲都在外地打工,小冉和弟弟一直在农村跟奶奶一起生活。

  6月16号傍晚,一条水泥路上,奶奶在后面赶着鹅,小冉和弟弟在前面玩耍,而在马路旁边,有两层放倒的电线杆,吸引了小冉的注意。

  小冉的母亲严兆芳:“听我家小的讲,才四周多,昨天(6月17号)晚上我给他开的视频,然后他跟我说,他讲姐姐在那里用脚一蹬,然后管子就砸到她身上了。”

  那么粗重的电线杆,砸到了小冉身上,小冉痛苦万分,弟弟也惊吓不轻,赶紧喊来奶奶,找人把小冉送到了医院。

  六安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朱跃文说,当时最主要的一个是创伤性湿肺,肺出血,当时口鼻腔也能看到一点出血,右侧的肺部损伤可能最重 ,就是肺挫伤,还有凭片能看到下肢的右股骨干两段骨折。

  经过抢救,小冉被送进ICU,目前仍在观察治疗中,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朱跃文表示,现在孩子呼吸机戴着,目前情况比较平稳,生命体征还算可以,但还是在失血,因为腹腔有可能还在出血,出血量不大,但是有些隐性出血。

  听到这个消息后,小冉的父母连夜从上海赶了回来。

  一方面,小冉的父母很自责,因为外出打工没有陪伴好孩子,另一方面,奶奶也很自责,在家没有看好孩子。

  他们也对堆放电线杆的施工方提出了质疑,那么小的孩子,力气也不大,怎么就导致第二层的电线杆滑落的呢?

  小冉的父亲张彭说,那个东西它就是堆放在路边上一个荒地上,没有堆好,假如要是堆好,哪怕施完工把它放好,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到,电线杆就堆在地上,分为两层,但是第二层的电线杆是斜着放的,也没有固定住,看起来并不是很稳定。

  施工方负责人王宝伟说,如果说没有运输之前,卸车卸完了以后,它是不会动的,就是人上去用机械拉也拉不下来,杆子堆放在这里,用机械往现场运输的过程,全部得给它拽出来,不拽出来的话,机械是没法上手的。

  这位负责人说,本来,电线杆是摆放整齐的,正好卡在一起不容易脱落,但是因为后来施工,上面一层电线杆就改变了摆放的位置,方便运输,恰巧这关口,意外发生了。

  王宝伟说,现场机械施工的时候没有小孩,机械拉到现场之后才能回来,在这个瞬间,不知道小孩子跑过去了。

  现在,施工方表示,愿意垫付孩子的医药费,并且正在和家长进行协商。

  张彭说,他们希望施工方帮他们垫付一下医药费,其他什么先不谈,抢救孩子生命是第一位的,让孩子健健康康出院是第一位。

  王宝伟表示,不管怎么说事情出现了,谁也不想出现这些事情,第一步,给孩子看病治疗为主,现在已经安排人往医院去交医药费,这些医药费他们都已经交了,赶紧去孩子治疗。

  目前,施工方已经把路边摆放的水泥电线杆移走了,并垫付了四万元医疗费。小冉现在正在治疗当中,希望她能早日好起来。在这里一是要说说施工方,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不能松懈,虽说运输的时间不长,但是,电线杆就摆放在路边,没有固定好,更没有派人看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另外也想提醒家长朋友,小朋友年幼无知,对许多潜在危险没有概念,作为监护人,一定要警惕了,不管是路边的电线杆,还是家里的插头,或者是到河里游泳,都一定要教育好孩子,看管好孩子,让他们远离危险,不要让年幼的生命再受到伤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