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池州市中小学生幼儿园放假时间出炉 秋季开学时间也定了

2020-06-09 09:20 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综合国家课程方案、疫情防控实际、线上教学进度、各学段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时间、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等因素,市教体局日前就2020年池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排发出如下通知,请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1、全市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于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于7月18日放暑假;相关学校仍要做好高二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初二年级生物学和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以及信息技术学科上机考试等有关工作。

  2、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高一年级秋季学期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高二、高三年级8月23日报到,8月24日正式上课。新生军训按有关规定执行。中等职业学校比照普通高中执行。

  3、全市各学段教师应于开学上课前五天返校,提前安排师德教育、集体备课及开学准备等工作。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各学校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前提下,按照课程标准,合理安排本学期教学任务,同时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籍信息核查完善工作。

  2、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防溺水、生命健康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开展好暑期安全大家访活动,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履行监护责任。

  3、各县区教体局和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增效减负提质”的要求,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提高作业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4、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禁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提高班等,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或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辅导班。

  5、各区县区教体局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组织学校于暑期对辖区内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全面摸底登记,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秋季学期按时入学。

  6、如遇上级部门有新的暑假政策规定,市教体局将及时调整公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