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合肥天鹅湖丢失物品或遇到其他困难咋办?蜀山区城管:我们可帮忙

2020-06-01 18:16 合肥蜀山区城管局

在合肥天鹅湖丢失物品或遇到其他困难咋办?蜀山区城管:我们可帮忙城管队员为市民找回失物

  随着天气转热,在合肥天鹅湖景区游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市民丢失物品或者小孩与大人走散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咋办?6月1日,合肥市蜀山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除了报警之外,还可以向附近城管队员求助。

  市民丢失物品现象多

  5月30日晚,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小夜班城管队员在北岸广场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旅行包,他们现场询问了周边来往市民,并进行了喊话寻找,但无人认领。于是,他们将包带回值班室妥善保管。半个小时后,四名女子来找包,经核实无误后,城管队员将旅行包还给了失主。

  5月31日晚,天鹅湖五中队小夜班定岗队员焦其荣也捡到一个女士小花包。一个小时后,一名女子来寻找,城管队员将其带到北广场岗亭,经过现场核实,包内有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以及手机一部。随后,城管队员将包归还给了失主。

  孩子与家长走散时有发生

  据了解,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时除了碰见丢失背包或其他物品的事之外,还会遇到一些孩子与家长走散的情况。5月31日18时50分,蜀山区城管队员在天鹅湖北岸市民广场巡逻时,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哭着前来求助称,其与家人走散了。小孩情绪激动,当时未能记起家人的手机号码,经城管队员多次引导,小男孩终于想起了家人的手机号码。城管队员随即联系上了他的家长,将孩子接回家。

  丢失物品可寻求附近城管帮忙

  据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队员每天巡湖时几乎都能发现市民遗失的物品,一般情况下,城管队员会在遗失物品处逗留十分钟左右,大部分遗失物品会在这段时间内被回来寻找的市民领走。如果城管队员未等到失主,会把失物交到城管值班岗亭,市民丢失了物品,可以到附近岗亭寻找,5月以来,城管队员共在岗亭归还市民失物7起。

  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丢失物品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向附近的城管队员寻求帮助,城管队员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市民解决问题。(徐剑、张前程、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政务区数百个路换“新装” 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一个月清理废弃车3000余辆 合肥庐阳区共享单车“清废行动”初见成效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