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农业大学发布第二批学生返校通知 学校严禁外卖进入校园

2020-05-29 10:04 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的通知

  各位同学:

  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对象和时间

  本科一二三年级中本学期实验任务重的专业学生(实验课总学分在3学分及以上,详见附件)。

  6月5日2019级学生返校,6月7日2017级和2018级学生返校,6月8日(周一)开始上课。

  文科类(经管文法)本科一二三年级各专业学生暂不返校。

  6月9日,有学业及科研任务的其他未返校研究生返校。

  符合新冠肺炎高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的本科生、研究生暂不返校。

  符合新冠肺炎中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的本科生、研究生暂缓返校。

  本批暂不返校学生,待第二批返校结束后视情况再做安排。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返校前连续14天如实完成“皖校康”数据填报,并持有学生所在地“健康码”及“安康码”绿码,省外同学请提前下载申领“安康码”(安徽)。

  2.返校前14天没有密切接触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人员。

  3.返校前14天没有接触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4.返校前14天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出行人员。

  5.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6.近14天安徽省外返校学生除符合上述要求外,须持本人返校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来校报到。(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返校后凭有效票据报销;地方已承担检测费用除外。)

  三、返校程序及纪律要求

  1.实行学生返校申请审批制

  依据返校日期安排,并根据国家最新疫情动态及《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确定可返校学生名单,并由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通知到学生个人。

  学生收到通知后,向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提交返校申请(含返校前14天个人每日行程详细报告,由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的承诺书,近14天安徽省外返校学生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校行程计划(包含计划出发返校的具体时间、交通工具、行程路线以及抵达时间等)。得到批准后,方可返校。未经批准,一律禁止返校。

  因故不能于指定日期按时返校的,务必提前向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报告,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2.返校前14天,请同学们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检测,如实填写“皖校康”信息。同时,个人及家长需向学校承诺返校前后每日报告的真实性,签订承诺书。

  3.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遵纪守法,返校途中服从交通运输部门和地方政府指挥;抵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4.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或大学生公寓小区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四、返校途中健康防护指引

  1.返校途中保持与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出现突发状况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

  2.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得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5.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后再择期返校。

  6.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诉医生个人14天内是否到过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旅居史,是否途经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是否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积极配合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

  五、返校报到流程

  请关注安徽农业大学学生处官方微信 (安农大学工在线,微信号:ahauxsc),通过“学生返校报到指南”进行操作,并在学工部和研究生院网站下载“返校申请书”和“学生承诺书”。

  六、返校后相关管理要求

  1.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外出;

  2.学生返校后,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及“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制度;

  3.学校食堂实行分餐制,提倡同学们自备餐具,堂食限制人流量,就餐时需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4.学校图书馆、浴室、室外体育场等场所严格实行限人流量管理,室内体育场除教学需要外,其他时间不开放;

  5.严禁外卖进入校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