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紧急提醒!近期合肥杏花公园这种果子成熟!吃不得!

2020-05-27 09:51 江淮晨报

  “出林杏子落金盘。齿软怕尝酸。可惜半残青紫,犹有小唇丹。”夏季来临,合肥杏花公园里金黄的杏子已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成熟的果实时常落在游客身上弄脏衣服,也引来一些游客上树采摘、摇晃树木捡掉落的果实。这些采摘行为不仅经常险象环生,而且还造成树木断枝和绿地踩踏,给公园绿化养护和秩序管理带来极大的压力。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的发生,杏花公园一方面组织安保和养管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劝阻,一方面在向游客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对园中杏树全面进行了集中落果,竭力避免了安全事故和毁绿现象。

  杏子虽然酸甜可口,但是资料显示,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由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

  因此,逍遥津公园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区分不同人群,适量食用,否则会损害健康!同时,请大家能够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导,爱树护树,保护环境,文明游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