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哪些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补课?合肥市教育局发了一封信!

2020-05-27 07:17 江淮晨报

  速看!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告全市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在选择培训机构之前,可登录合肥市民办教育信息系统,查询全市已审批民办教育机构的具体情况。

  “长时间居家学习,人的情绪难免会发生变化。对学生来说,压力可想而知,有的孩子负面情绪可能已经累积。请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习的同时,多花一些时间,了解孩子的内心,走近他们的世界,疏导和缓解孩子的负面情绪。”合肥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们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帮助孩子提高校内学习质量,避免盲目跟风从众,让孩子接受符合自己成长需要的教育。

  此外,要选择正规办学机构。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市教育局强调,首先是校外培训机构有无办学许可证;其次师资是否达标;培训内容避免增负;培训时间无碍学生正常休息;收费时段是否超过三个月;培训合同是否与《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合同文本》一致。

  家长可登录合肥市民办教育信息系统(http://***.***.***.cn/mbjy-web/)查询全市已审批民办教育机构的具体情况,在信息公示栏可查阅已验收后可恢复线下培训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无证教育机构由于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达不到办学所应具备的场地、师资、安全、资产等相关条件,缺乏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因此,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无证机构或个人的招生宣传和口头承诺,做到远离无证教育机构,避免权益受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