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视频】合肥女子穿着印有“中国境内没醉过”T恤酒驾 被交警当场查获!

2020-05-27 10:27 合肥交警、江淮晨报、警方

11

11

图片来自:合肥交警

  合肥一女子穿着印有“中国境内没醉过”的T恤酒驾,被交警当场查获。最终,女子被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5月26日晚,@合肥交警 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突出交通违法夜查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曝光!

视频来自:合肥警方

  详情报道

  5月26日晚,合肥交警集中开展打击严重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在新站区的文忠路与包公大道交口,警灯闪烁。文忠路由南向北下桥口的三车道路面被民警用警车、警用锥隔成了一条车道,因为接下来的每辆车都从这条通道经过,吹气检测,无一例外。

  当晚,与新站交警协同作战的还有来自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4名同行,这也就是安徽省公安交警部门在全省广泛开展的异地互查,从5月25日开始,到5月27日结束。

  “来,吹气,好,谢谢配合,您往前走。”看到快速检测棒上没有异常,交警都会立即放行驾驶员。

  当晚,记者随着民警作战一直到深夜的22时30分,共查获三起酒驾。

  “我今晚没喝酒,我今晚真的没喝酒,我是昨天晚上喝的酒。”被交警带上警车后,徐女士一直在重复这些话。

  身穿“中国境内没醉过”T恤的徐女士随后吹出42mg/100ml,交警告知她已经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而后徐女士的态度有了改变。

  “我要打个电话问下。”、“我是来接儿子放学的。”面对交警对其吹出的酒驾值可有疑问,徐女士上演了被查酒司机常用的“拒绝正面回答”的戏码。

  眼见她一再拖延时间,交警表示要带徐女士去医院抽血化验,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听到这个说法,徐女士没有再“坚持”下去了。

  “经常能听到司机说,我今天没喝酒,是昨天喝的酒,这是酒驾吗。”刘俊飞告诉记者,酒驾的判定不是以喝酒的时间来定,而是以血液中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值为依据。只要达到标准数值,那就是酒驾。

  酒后驾车有什么严重后果想必不用多说……

  醉驾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4、心理变态

  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驾驶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最最严重的是有可能会夺走你的生命,整个家庭的幸福。

  警方提醒:开车不喝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