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财政拨款超20亿元!安徽将启动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0-05-27 09:41 合肥晚报

  目前,全省因受疫情影响停工的棚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基本建成7.25万套;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项目33个、进场施工200个;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达到100%,其中37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顺利竣工。

  5月26日,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正采取多项举措加快补齐住房民生短板,持续提高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

  为了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一部分新市民住房难的现状,省住建厅指导各地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加快落实棚改支持政策,会同省财政部门对2020年拟发行棚改专项债券项目进行审核确认,及时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0.2亿元,支持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

  截至4月底,因受疫情影响停工的棚改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9.25万套,占计划任务的46.2%;基本建成7.25万套,占计划任务的47.6%。

  同时,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实行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和重点产业困难职工实施精准保障,缓解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200个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场施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居民宜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牵涉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是老旧小区广大居民的热切期盼。

  今年,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在按计划稳步实施,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部门提前拨付省级补助资金,制定老旧小区改造9类负面清单。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项目33个、进场施工200个,通过小区“面子”和“里子”共同提升,让更多居民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

  安徽还准备选取一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示范片区,纳入省级城市品质提升示范街区、示范小区予以推广,通过打造样板工程带动老旧小区改造水平提升。

  3708户贫困户危房完成“手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安徽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确保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如期全面完成。截至4月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和竣工率已分别达到100%、83.1%,其中37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为了让贫困户们住得放心和舒心,省住建厅在全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人员及建筑工匠视频培训,共计1356人参加培训。还专门抽调196名技术人员赴93个县(市、区),对已实施的133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开展质量“回头看”,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排查居住条件和环境是否存在短板,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危房改造质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