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金寨梅山水库要改名了? “梅山水库”更名为“梅山湖”

2020-05-26 08:14 金寨微旅游

  近日,为了AAAA级风景区“梅山水库的旅游宣传工作需要,金寨县计划将“梅山水库”四个字更名为:梅山湖,预计统一对外宣传这个”梅山湖”新名字。

  另外,近期,梅山水库正大门口正在修路,请来此旅游的朋友从河滨路绕行。

  梅山水库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淮河支流史河上游,坐落于有“红军故乡、将军摇篮”之誉的安徽省金寨县县城南端。它位于史河上游,坝址在安徽省金寨县梅山镇大小梅山之间。

  梅山水库是淮河流域重点工程,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当时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坝,坝高88.24米,全长443.5米。大坝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犹如长虹卧波横跨在高峡平湖之中。由梅山水库兴建而形成的人工湖,湖水碧透,微波荡漾,库区沿岸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天鹅岛、九 王寨、青蛙石、水上兵马俑、梳妆台等景点,形象各异,栩栩如生,让游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登坝远眺:连绵青山、无际鲜花、碧绿茶园、如茵绿毯、尽收眼底。

  景区所在地金寨县城与青山辉映,与碧水相连,史河象一条玉带穿城而过,河水清澈见底,更添了山城的秀美。在山间一簇簇的山花和苍松翠柏衬托下,在明媚的阳光照耀和碧绿湛蓝的湖水映衬下,水库大坝犹如一道凌空飞跨于峡谷之上的彩虹,显得宏伟壮观,气势磅礴。

  由远及近,随景移步,可登上坝顶,俯瞰全城,叹鬼斧神工;更可泛舟湖上,赏青山碧水,畅游画中。库内水光潋滟,鳞浪层层,两岸青山叠翠,如诗如画。沿岸景点和名胜众多,万寿桥、古城畈、响山古寺、古战场、金刚台、双河大庙、周祖培墓等历史遗迹古色古香,遍布于景区周围。游人至此,既能领略自然风光,又可感受历史的积淀,收益颇丰。风景区还曾经开发了蛇岛、鸟岛、观鱼岛和民俗风情村等,供游客观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