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5号线最新消息 地铁5号线“蒙北”区间全线顺利贯通

2020-05-14 09:51 合肥在线

  5月12日下午,在阵阵轰鸣声中,“奋进2号”盾构机在蒙城路站北端接收井破壁而出,合肥地铁5号线蒙北区间(蒙城路站至北二环路站区间)全线贯通,圆满完成蒙北区间盾构施工任务。

  据了解,蒙北区间全线长973.71米,隧道内径5.4米,最小曲线半径600米,区间线间距12米~17米,区间隧道覆土厚度约为9.5米至17.8米。该区间穿越合肥市南北向主干道蒙城路,道路交通繁忙;同时,该地段地质情况复杂,其中粉细砂层自稳性差,对地面沉降控制要求高,并且细粉砂层含承压水,地下水丰富,在掘进过程中极易发生喷涌造成安全事故。

  为克服上述困难,合肥地铁5号线5标项目部不断加强在不同地质情况下盾构掘进工作的分析总结,了解地质变化,优化施工工艺,强化项目管理,并多次邀请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和现场指导,采取信息化监控掘进参数、跟进同步注浆与二次注浆、实时测量地面沉降、加强地面巡检、严把管片拼装质量关等措施,使“源头”“过程”“结尾”步步受控,为盾构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年后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了蒙北区间安全贯通攻坚战。

  蒙北区间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接下来的北蒙区间(北一环路站至蒙城路站区间)盾构掘进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后续施工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