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疫情之下的婚宴何去何从?合肥目前还不可办婚宴!10月或成婚宴高峰期!

2020-04-03 07:37 合肥晚报

  2020年谐音“爱你爱你”,既是婚庆的“好年”又是“双春年”,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很多人的婚礼延期了。3月14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曾发布第24号通告,有序开放餐饮服务提供者堂食服务,其中就明确指出“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聚集”。时隔半个月,合肥的酒店是否可以举办婚宴?疫情期间有多少婚宴积压?后期会不会出现婚宴高峰?近日,记者对多家酒店进行了探访。

  婚宴市场积压严重,10月或成婚宴高峰期

  4月1日,记者联系了合肥市多家酒店了解到,原定2、3月份举办的婚宴基本取消,上上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2月份本来有近20场婚宴,现在全部延期甚至取消了。“婚宴基本都延期到5月之后了。”

  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婚礼积压延期,从事婚庆行业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本是往年婚宴淡季的7、8月份今年也有可能不淡,“现在婚礼延期的比取消的多,我们公司手上积压了不少单子。”曹先生说道,往年5月和10月是婚宴的高峰期,但由于今年大型宴会的准许时间尚不明确,他们给预定在5月份办婚宴的客人打了“预防针”,让客人做好继续延期的准备。“如果上半年疫情稳定、政策放宽,毫无疑问,今年10月的婚宴将会爆棚。”曹先生说。记者在采访天鹅湖大酒店和安徽饭店时,两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今年的10月份或将成为婚宴举办的高峰期。

  外地已有开办婚宴,合肥的婚宴何去何从?

  “我四月下旬想办婚礼,你们能办吗?”4月1日,记者以客人身份咨询天鹅湖大酒店,得到回复:“现在我们还不能承办婚宴,具体日期我无法答复您,建议您延期到6月以后。”随后,记者致电安徽饭店,同样得到“现在不能承办婚宴”的答复。虽然现在不能举办婚宴,但酒店都欢迎客人到现场查看场地,并接受婚宴预订。

  记者注意到,3月26日,四川一家酒店内就举办了疫情之后的首场婚宴,3月30日,济南一家酒店也举行了一场婚宴。记者查找资料了解到,成都和济南举办的婚宴上均采取了分桌和公筷公勺等措施,其中济南的酒店还在婚宴上采取了分餐模式。

  安徽饭店董事长龚林告诉记者,婚宴的规模一般都在百人以上,即使采取了分餐、分桌、公筷公勺等措施,大量人员聚集在同一空间下聚餐、说话,仍具有很高风险。“恢复营业后,我们接待过人数最多的一次宴席不到20人,客人还是吃的自助餐。”

  目前,安徽饭店将所有10人桌拆解成5-6人桌,18人桌拆解成10人桌,座位之间保持距离1米及以上,每道菜都配备1双公筷。

  4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24号通告,“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全市酒店仍然不允许接待婚宴。至于延期至何时,目前没有明确答复。对于复工复产的餐饮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指导,提醒餐饮企业做好消毒工作,对疫情期间积压的食品进行全面清理,如发现过期产品必须立即清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张梦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