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出现假冒防疫人员入室抢劫?刚刚警方回应了……

2020-04-01 08:15 合肥警方

  近期,合肥市瑶海区某小区张贴出“防范有假冒防疫人员入室抢劫的提醒”引起市民关注。相关图片经微信群传播后,造成了一定恐慌。

  针对此情况,合肥警方经查证,我市未发生此类案件。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辖区民警第一时间与上述网传消息中提及的某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员工称该小区内未发生有人冒充防疫人员入室抢劫案件,只是看到其他省份有过类似案件,出于好心便发布此信息提醒住户注意安全。意识到有群众产生误解后,已主动撤掉公告。

  据中国警察网报道,深圳、上海、西安等地公安机关也发现有“同款”相似公告在辖区内出现。

  但市民仍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3月12日下午,武汉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实施入室抢劫案件,抓获嫌疑人肖某。

  如何辨别真假防疫工作人员?

  蜀黍为大家提供四方面的建议:

  ①防疫人员坚守点位一般为小区出入口、村镇卡点、交通枢纽口等片区交汇处。

  ②防疫人员一般为多人共同行动且分工明确,极少有单独行动的情况。

  ③小区防疫人员一般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等熟悉社区人口的人员。若防疫人员比较面生、不带本地口音,则应当提高警惕。

  ④防疫人员物品配备一般较齐全,如:款式统一的红袖套、防疫工作牌、易测温度仪、防疫登记表、消毒用品、疫情拍照工具等。若防疫人员防疫物品不齐整,则应提高警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