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今年参加高考人数超7.3万 开学这些问题要注意……

2020-04-01 08:09 合肥晚报

  “高三开学是一次‘试水’,必须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今年全市参加高考人数超过7.3万人。”3月31日,合肥市教育系统开学复课应急演练现场会在一六八中学召开,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对各校的开学方案、返校前演练提出多项要求。

  “合肥的学生群体在全省是最大的,当前,合肥各级各类学校的在校生加在一起有207.8万人,仅仅就高三而言就涉及到95所学校,有5.7万名高三学籍学生;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超过了7.3万人。”王杰才表示,疫情防控以来,高三群体长时间处于高考日益临近的焦虑中,当前全省高三返校时间已经确定,学校如何做好疫情保障、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等,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返校后,如何缩短学生上下学的进校时间?王杰才表示,各校可探索“错时错峰”、“设立多个通道”、“安装快速检测门”等多种方式,测算学生进校所需时间并及时进行有效调整。此外,进校后如何避免学生少接触、少聚集?以及在校内各个场景的转化时的少接触?针对家长、学生关注的这些返校核心问题,他表示,各校可在午间校内就餐时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同向就坐、一人一桌等方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摄影记者 高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