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定了!安徽宿州市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消费者需持“绿码”进入

2020-03-27 17:19 宿州发布

  关于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通告 (第二十一号)

  根据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逐步恢复生活秩序,保障供给有关工作的要求,决定自2020年3月27日起,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现通告如下:

  一、市场开办者承担活禽交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其企业负责人全面负责;无市场开办者的市场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承担活禽交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其行政负责人全面负责;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等六个到位。

  二、在农贸市场销售活禽的,活禽销售应单独分区,与其他农产品销售严格分开。

  三、恢复营业前要按防疫要求对活禽经营场所、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洗消毒,每日要做好日常消毒。

  四、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经营者查验“安康码”,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黄码”和“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不得进入;经营者应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聚集,减少与消费者近距离交谈;市场内应设立劝导员,指导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提倡微信等非接触方式支付。

  五、严密防范活禽市场及禽类食品安全风险,市场开办者及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要建立入场活禽销售者档案;入场活禽及禽肉销售者需挂牌经营,标明活禽及禽肉生产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内容;对来源不明、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及禽肉产品禁止入市销售。

  六、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一经发现,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严肃追究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责任。

  七、按照部门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巡查,落实检疫、食品安全等工作职责。要强化对市场活禽销售者的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重查处。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