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这位外国校长拍的视频"火了"!买口罩寄给家人呼吁加拿大国人不出门

2020-03-25 07:55 合肥晚报

  这几天,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的校长塔迪夫,给远在加拿大的亲人寄去了他从合肥滨湖购买的抗疫物资和祝福,并呼吁加拿大国人尽量不出门。他还将在合肥购买口罩、邮寄全过程拍摄成一支Vlog,并在网络平台上获得超200万的点击率。

  从合肥买口罩寄给加拿大的家人

  “大家好,我叫罗伯·塔迪夫,我是加拿大人,现在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担任校长。今天天气不错,我打算出去看看能不能帮我远在加拿大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买些口罩。现在他们那里很难买到口罩。所以我要出去看看,合肥滨湖有没有口罩卖?”对着镜头,塔迪夫说,听说中国口罩的产能已在迅速恢复,所以今天去“碰碰运气”。在测量体温出小区后,他就径直走向附近的药房。

  “你好,我想买口罩,有没有口罩啊?”“有啊!你要几个”“这是KN95,是目前防护最好的口罩吧,请问多少钱一个?”“22块钱一袋,一袋里面两个。”“我想买10个。”走进滨湖的一家药房,塔迪夫用流利的中文询问店员,得知这里有KN95口罩卖时他很兴奋,随即买了10个。“不错,这口罩戴上去很服帖,鼻梁这的金属条卡得很严。我要再去其他药店找找,看能不能买到更多的口罩给我加拿大的家人。”

  一边走着,塔迪夫一边介绍目前合肥市民的疫情防控情况。

  “你们可以看到我们不管走到哪里,这里的居民都戴着口罩。我知道加拿大人不习惯戴口罩,他们觉得戴口罩有点奇怪。但是,我们必须戴口罩,因为这样能够阻止疫情传播。”塔迪夫说,在中国国内,已经看到了戴口罩带来的积极作用,戴口罩的确可以让人们做好自身防护,远离病毒。

  戴口罩确实是目前最有用的防疫措施

  “我现在买到90个口罩了,在加拿大现在可买不到这么多口罩。即便有渠道买这么多,N95口罩和外科手术口罩也不会是十多元人民币一只,它们可能得80至90元人民币一只。”将口罩仔细装进一个快递盒里,塔迪夫说,这次在合肥购买口罩自己一共花了九百五十多人民币,但在加拿大,价格可能是这个的四倍。

  “对了,我还要买一卷厕纸,跟口罩一起寄过去,我的家人收到包裹时一定会大笑。”走进一家小超市,调皮的塔迪夫还买了一卷厕纸打算和口罩一起寄回加拿大,对着镜头,他笑着说,“这可是目前加拿大最抢手的日用品。”

  “我希望这个包裹能快速、安全地抵达加拿大。在这里,我呼吁每个人都戴上口罩,这确实是目前最有用的防疫措施,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他说,不管是在加拿大、中国还是世界上其他的地方,都期待新型冠状病毒能很快被控制住,也希望中国在此次抗疫中的正确决策能帮助到其他国家。

  在中国生活已经近10年

  “上礼拜一,我和塔迪夫一起去学校准备学生们的成绩单后,听到他说现在加拿大疫情也很严峻而且口罩不好买,所以我就建议他在合肥买一些口罩寄送回去。”3月24日,记者联系到合肥一中中加班老师李进林,她介绍,这段视频就是当天所拍摄的。

  李进林介绍,中文很流利的塔迪夫是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的校长,目前在中国已经生活近10年。2017年4月份,他来到合肥一中任教,主要是负责学校中加班加拿大的课程构建、学生成绩、考试对接等工作。在合肥生活的这三年,他对整个城市的印象很好,也很快熟悉这里的生活和工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聂耀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