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西卖出去了却收不到钱!安徽女子掉包他人收款二维码

2020-03-20 17:42 安徽电视台

  现在很多商家都用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来收钱,淮南的李某不做生意,可是她也想收点钱,不过,她是意想天开地将其他商家的收款码换成自己的,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轩家安和自己的爱人开了一家水果店,也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可是,年后有好几天,他们的一张微信二维码却一直没有收到客户付的钱。

  轩家安:支付宝能收到钱,一个微信能收到钱,有一张收不到钱的。

  朱艳玲:我有两个微信,这个能收到,那边他们当时扫过我没收到,没收到我就讲 ,他(顾客)就讲,我都付过了 一看,确实是人家都付过了,不过我没收到钱。

  开始的时候,夫妇俩以为是网速慢,收款滞后,也就没放在心上。可是过了两天,钱仍然没有收到,直到有一个顾客发现了“猫腻”。

  朱艳玲:也就是他买我东西,买我东西我讲你没付钱,他讲我确实付给你了,一看那上面,就是贴一个东西。

  原来,轩家安家的微信二维码中间贴了一个小的二维码,只有拇指指甲盖那么大,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

  随后,轩家安报了警。

  淮南市公安局园南派出所副所长吴晨琰表示,当时他们通过她贴的二维码直接扫 ,获取的信息是一个外地的一个男性的信息。

  外地人来淮南作案,应该不会只选择一个水果店作为作案目标,会不会还有别的受害人没有报警呢。于是,民警又对菜市场摊主进行大量走访,寻找受害人。果然,一家卤菜店也同样遭遇了偷梁换柱,一上午就那个码扫不到钱。

  由于菜市场人流量非常大,民警经过多次分析监控视频,最终确定可疑人员为一名中年女性。

  淮南市公安局园南派出所民警李占涛表示,当时她很惊讶,他们到她家去时,她当场就晕倒了,没有想到警察来的这么快。

  据嫌疑人李某交待,由于家里房贷压力比较大,她平时又喜欢赌博,外面欠了不少赌债,为了还这些钱,她采取这个铤而走险的办法来进行盗窃。

  吴晨琰说,她用网上购买的号码,注册的微信,规避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而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李某所想的办法,居然是从新闻上学来的。

  嫌疑人李某说,新闻上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他就是在漳州那边贴二维码,就是贴了两次,就被抓住了。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