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安康码!安徽这市发布最新通告!

2020-03-20 21:14 淮南发布

关于提高“安康码”

使用率和体验感的通告

  为进一步扩大“安康码”推广应用,提高使用率和体验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便利,推进各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办公场所实行“安康码”扫码管理,本单位工作人员、来访人员应扫码出示“安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

  二、住宅小区、行政村(自然村)实行“安康码”扫码管理,已注册“安康码”的住户,工作人员需核验扫码结果是否为本小区(村)住户,无需核验其他证件;无智能手机无法申领“安康码”的住户仍按原管理办法执行,凭出入证进出。外卖、快递人员经扫码测温合格后,允许进出小区(村)。

  三、复工复产单位的办公场所、工地、宿舍等实行“安康码”扫码管理,员工及来访人员进入均须扫码出示“安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

  四、宾馆、酒店、商超、个体工商户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面向公众服务的交通车辆等,均须实行“安康码”扫码管理,进入以上公共场所的人员、司乘人员均须扫码出示“安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

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

  附件

  “安康码(淮南)”操作流程

  一、申请入口

  1、下载“皖事通”APP 、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搜索“皖事通”进入小程序。

  进入“皖事通”APP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登陆/注册”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已注册过的直接登录。忘记密码的已注册用户,可点击“忘记密码”进行找回。

  2、打开“皖事通”App,在主页面左上角选择“淮南市”,然后点击“安康码(淮南)”菜单。

  二、完成信息确认

  “安康码(淮南)”申请页面,会自动带入返(来)淮人员健康登记或居民健康信息登记所采集的信息,申请人对前期申报的信息进行核对完善,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生成“安康码(淮南)”(分为绿码、黄码和红码三种颜色)。未开展居民健康信息登记的,提醒登记相关信息。

  三、每日健康打卡

  1、“安康码(淮南)”核验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可在“我的安康码”,点击下方“每日健康打卡”,待连续打卡正常后,个人“安康码”会恢复为黄色或绿色。(注:绿码人员不需要每日健康打卡)

  2、在“每日健康打卡”页面,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提示“今日已打卡”,同时会显示已健康打卡天数。

  3、“每日健康打卡”填报页面上方会显示本人健康打卡情况,也支持为他人代打卡功能。点击“添加打卡人”,即可添加需代打卡人,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四、通行核验

  1、亮码方式

  进入“皖事通”APP,点击“我的安康码”,出示“安康码(淮南)”。红码、黄码禁止通行,绿码通行。

  2、个人主动扫码核验

  持有“安康码(淮南)”人员在通过检查口时,使用“皖事通”或支付宝APP扫描检查口张贴的二维码,系统将根据人员持有的安康码信息和该检查口通行规则自动判断通行资格,待检查口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凭码放行。

  3、工作人员扫码核验

  工作人员登录“皖事通”APP,使用“安康码核验管理”的“扫码核验”功能,扫描持码人的二维码,显示持码人健康信息。持绿码且体温合格的,给予通行;持绿码且体温不合格的,不予通行并进行异常登记;持黄码或红码的,不予通行(持黄码返回居住地的除外)。

  4、工作人员输入核验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的人员,可由家人代为申领“安康码(淮南)”,并向工作人员提供通行人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进行“安康码(淮南)”信息查看、核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