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同心战疫,爱心助农,庐阳临泉在行动

2020-03-17 17:27 庐阳欢乐购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遇到了滞销情况,安徽省临泉县同样也面临这个问题。庐阳区商务局联手对口单位临泉商务粮食局,联系省内农产品龙头企业—安徽菜大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努力化解疫情影响,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11

  建立产销协调机制。疫情防控期间,临泉县农产品的销售之路被切断,直接影响着农民群众的收入。庐阳区商务局响应区扶贫办号召,即刻联系临泉粮食商务局和安徽菜大师,建立起三方参加、每日跟踪的产销对接机制。由临泉县商务粮食局负责联系农产品合作社和农业养殖、种植大户,提供优质农产品清单,由安徽菜大师安排负责对接洽谈推进每周进行周报,由庐阳区商务局做好两边的服务跟进工作。通过这种机制,对农户供货市场标准进行积极引导,建立起农户、企业和政府之间良好的信任和合作关系。

 11 

  精准对接缓解滞销。在庐阳区、临泉县两地商务局的号召下,安徽菜大师迅速组织专人与临泉当地合作社精准1+1对接,并结合公司在湖北、安徽等地的市场供应情况,积极匹配需求,及时向大葱、南瓜等种植户下放订单,以实际消费扶贫行动助力农产品走进市场,同时保障市场需求。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公司再次下放10吨南瓜订单到临泉相关合作社,以解农户卖瓜之忧,让南瓜走出去不再“难”。3月16日,10吨南瓜从临泉正式发出。

  11

  庐阳民企彰显担当。疫情以来,安徽菜大师作为全省农业龙头企业,一方面积极主动对接安徽、湖北等市场,根据当地菜篮子保障需要,充分发挥企业生产经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蔬菜供应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临泉基地复产复工,同时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精准对接农产品滞销农户,帮助农户打通农产品滞销末端一公里,解决市民餐桌末端一公里。据统计,疫情发生期间,安徽菜大师购买和销售临泉扶贫产品实现金额309万元,在临泉当地就近解决就业人数73人。

  11

  庐阳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滞销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促进庐阳优质企业与临泉产区精准对接,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重点发挥安徽菜大师临泉特色电商馆的渠道和宣传作用,联通多方资源开展互助合作,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