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宿州发布通告!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需要这样做!

2020-03-17 14:25 宿州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宿

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二十号)

  为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来(返)宿人员到达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后,应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向服务卡点人员报告个人真实情况,并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通过其他交通工具进入我市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

  二、所有拟入境(返)宿人员的家庭成员(亲属)或工作单位、接待单位,应提前48小时如实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拟入境(返)宿人员基本情况、行程安排(包括入境时间、所乘交通工具、活动轨迹等)和身体健康情况,协助做好相关联络跟踪工作,并负责配合实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所有从境外来(返)宿人员(无论中国或外国公民),无差别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境外来(返)宿人员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症状的人员,一律移交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四、各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境外来(返)宿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社区(村居)应按规定将人员相关信息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境外来(返)宿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五、境外来(返)宿人员若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可能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来(返)宿人员,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10。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