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新华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04 09:06 万家热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新华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各种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全校动员同心协力做实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安徽新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网络办公模式,加大防疫宣传,开展线上教学,强化日常管理;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该校12个职能部门及学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坚持每天开展师生健康安全排查,共同抗击疫情,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彰显大爱无疆

  安徽新华学校广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在社区、乡镇、街道的防疫点义务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红马甲”成为战“疫”一线的亮丽风景。同时,该校党支部积极开展“缪力同心、共战疫情”爱心募捐活动,全校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发捐款、奉献爱心,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和新华人的大爱精神。

  线上开学推动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3月2日,安徽新华学校通过网络形式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全校6000余名师生“隔空相聚”参加此次活动,该校常务副校长操宏华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该校制定《线上教学纪律与规范》,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严格线上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安全、高效开展。

  网络办公家校联动确保“停课不停学”

  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安徽新华学校精心部署延迟开学期间的“停课不停学”工作。自今年2月初,该校全部教师已开启在家办公模式,学生自觉居家学习,家长配合督促,确保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另外,该校还专门开通了“成长加油站”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师生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通讯员 杨兆亮 梁晓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