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车辆劝返安徽交警紧急发布 低风险地区全部恢复驾考等交管业务

2020-02-29 09:24 江淮晨报

  受疫情影响,被按下“暂停键”的驾考等交管业务,迎来了“动起来”的好消息。昨日,安徽交警部门紧急发布《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服务复工复产十三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中透露,疫情低风险地区全部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服务以及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满分审验教育等交管业务,助力全省道路、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秩序。

  解除高速公路等交通管控措施

  取消不合理的“劝返”

  对于广大车主普遍关心的高速公路管控和劝返措施,《措施》中给出明确的答复。

  安徽交警部门表示,解除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道交通管控措施,取消不合理的车辆和人员劝返措施,不得限制人员和车辆通行,消除公路梗阻,保障交通运输正常运转。

  对于抗疫应急、民生保障物资运输“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绿色通道”,必要时实施警车带道、接力带道,确保物流运输全程“零障碍”。优化城市货车通行管理,确保抗疫应急、民生保障等物资在城市内顺利转运、配送。

  助力复工复产

  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

  当下,全省各地都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安徽交警部门表示要主动掌握返岗复工人员包车、专车出行信息,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配合做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联程运输等活动,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企业复产。

  尤其是严格落实由鄂入皖武汉(湖北)籍人员车辆“两查一测”机制,无异常立即放行,有异常的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处置。六安、安庆两市要主动与湖北省相邻地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

  对复工复产车辆以及运送抗疫应急、民生保障物资的货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在无人员受伤、车能动且商业保险齐全的情况下,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依法适用快处程序。

  分级恢复

  低风险地区全部恢复驾考等交管业务

  对于市民关心的驾考、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安徽交警部门表示要分级有序恢复业务办理。

  其中,疫情低风险地区全部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服务以及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满分审验教育等交管业务。疫情中风险地区优先恢复交管窗口服务,协调恢复机动车检验业务,适时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审验教育业务。

  而疫情防控期间,对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参加满分审验现场教育等交管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检验可能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可能导致驾驶证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对已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的,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

  26项交管业务“网上办”

  严防撤站撤点反弹

  此外,全省交警部门要全面落实26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确保当日审核、快速办结、及时邮寄。对复工复产企业预约申请批量办理机动车查验业务的,结合实际提供“上门办”,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持续加大路面巡控力度,坚决防范车辆以防疫为由多拉快跑、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现场发现的涉防疫、涉复工复产客货运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严防撤站撤点反弹。确保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服务专线电话(全省各市号码附后)畅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处理、转办、解决交通运输不畅等问题,保障道路通行秩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