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00多名志愿者加入逍遥津街道防疫一线 让社区战“疫”有温度

2020-02-25 16:42 逍遥津街道

市文明办下沉社区的志愿者送来测温枪

  2月25日下午,合肥市文明办下沉社区战“疫”一线的志愿者又将6个测温枪送到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截至目前,市文明办已连续五次为逍遥津街道社区防疫一线解决人力、物力等方面难题,让社区战“疫”温度满满。

  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党委书记陈静说,连日来,省委组织部等结对共建单位下沉了一批志愿者,充实到社区一线值守点。社区防疫队伍强大了,但还缺6个测温枪。在红星路爱国巷值守的市文明办夏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厂家,解决了社区燃眉之急。

  据介绍,2月6日,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做好防控疫情服务生产生活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社区战“疫”一线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2月12日,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文明办立即组织机关5名党员干部,到逍遥津街道红旗、义仓等社区报到。

庐阳国投集团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

  逍遥津街道位于合肥老城区,辖区内商家林立、三无小区较多、人口密集,共设立61个舆情防控监测点,防控难度大。同时,辖区老人较多,防疫物资紧缺。随着一些志愿者加入到社区战“疫”,市文明办主任赵俊超、副主任陈春强等先后五次为社区送来了测温枪、红马甲、消毒液、防护雨衣。冒着雨雪天气,送来了100斤蘑菇以及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物品送到10户空巢老人和7户隔离人员家中。

  截至2月25日,先后有358名志愿者加入到逍遥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驻地企事业单位、居民志愿者,筑起社区全民战“疫”铜墙铁壁。(汪毓秀 漆武)

  推荐阅读

  【视频】合安高铁站前1标全面复工

  【视频】合肥公园西村今晨解除“全封闭” 改为封闭式管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