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南岗科技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筑牢“红色防火墙”

2020-02-25 16:55 高新区管委会

复工企业员工分开用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下,合肥南岗科技园各类企业陆续复工。为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南岗科技园党工委的倡议下,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出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你好,请量下体温。”一大早,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就站在门卫处,为进厂员工逐个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燕庄支部及时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发挥组织优势为本单位织密疫情防控网。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前准备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和复工后员工管控等各项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关。

  该公司全面开展员工的健康统计并及时上报;做好宿舍人员的管控及隔离人员的安排;每天对外来访客和进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食堂就餐采取分批次、一人一桌、同向用餐,避免交叉感染;厂区、办公楼、宿舍等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为员工准备洗手液、微波炉、电梯纸巾等防疫物品做实做细各种防疫措施,确保本单位在安全的前提前下复工复产。据悉,燕庄公司共有员工287人,目前已有210名员工回到了工作岗位。

  合肥大同格兰塑业有限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担任正副组长,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尽心尽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保障过年期间值班员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支部党员不辞辛苦跑了十几家药房采购口罩。为确保公司顺利复工,支部党员通过网络平台等各种方式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支部书记个人垫资近五万元支付预付款,并亲自开车去交货地点提货。

  党员干部组成小分队,轮流值班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在为本公司安全复工提供坚实组织保障的同时,大同格兰公司还捐款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安徽省立医院。在一位老党员的倡议下,党支部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表达爱心,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大部分员工也参与了捐款活动,总计收到捐款10500元,全部捐献给安徽省立医院。截至目前,公司员工到岗率已达93%。(朱莹)

  推荐阅读

  【视频】合安高铁站前1标全面复工

  【视频】合肥公园西村今晨解除“全封闭” 改为封闭式管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