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巢湖着力帮助贫困户返岗复工 设立贫困户外出就业服务站

2020-02-25 15:48 万家热线

  “韦书记,幸亏有你们的帮忙,要不然我哪能有工作?你们放心,我肯定在工地好好干!”一大早,巢湖市银屏镇爱国村贫困户佘广标就兴冲冲地找到爱国村党委书记韦晓宏表示感谢。

  佘广标是爱国村贫困户,今年55岁。年幼时因受疾病影响,反应较为迟缓,孤身一人,没有工作,生活一度很艰难。2014年,佘广标进入贫困系统,后期通过镇村举办的流动扶贫大讲堂学到了不少技术,在村做些零工维持生活,加上帮扶人的帮助和鼓励,佘广标顺利脱贫。

  2020年春节,全镇人民共战疫情,佘广标也积极参与其中。贫困户的返岗复工问题,是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在爱国村的多次协调帮助之下,在山东某工地担任负责人的村民代表纪义银愿意帮助佘广标,带他到工地干活,每月给他发工资,佘广标的就业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连日来,该镇一边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一边帮助辖区群众顺利返岗复工。农民工及贫困户返岗复工问题是全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各村网格员面给务工人员发放《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指南》强化健康防护,并组织开展全覆盖走访摸排,掌握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就业意向、技能特长、薪资要求等信息。他们及时对接相关企业,按要求协调卫健部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个人健康证明、劳务输出介绍信,落实交通出行证,与务工所在地政府建立健康状况互认机制,按企业复工时间和用工情况,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接下来,银屏镇将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并设立贫困户外出就业服务站,为返岗就业的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全方位保障就业。

  卢艳姣 王珊 李远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