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疫情时期合肥草莓价格“跳水”销售难 有人却在网上全卖光

2020-02-25 16:38 万家热线

  赵玉才是合肥长丰陶楼的草莓种植户,曾在大圩种植草莓的他,2019年转战长丰拓展园区,希望在批发和采摘游上有更大发展。谁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道路交通不畅,采摘游无法实现,草莓价格更是“大跳水”,大量农户的草莓滞销。赵玉才无奈开始在网络寻求突破,希望打破困境。

疫情之下草莓市场需求大

  草莓摘下当天发货 一天卖出3000斤

  “受疫情影响,道路被封,草莓运不出去,草莓价格下降了50%。草莓不像别的水果,存不得!”作为资深草莓种植户的赵玉才,眼看情况不妙,1月下旬他便赶快把“网上销售草莓,快递送货上门”的信息发布在朋友圈。

  没想到由于多年经营积累,有需求的老顾客不少,滞销的草莓有了出路。“可是随后我们发现,订单越来越多,而且都是散客,家里人手根本不够,加上道路被封,很多方面无法保障及时送达。”赵玉才说,他赶快寻求解决方法,希望能保证这些老客户们吃上新鲜草莓。

  最终,赵玉才与几家网络平台和快递公司展开合作,通过专业平台线上下单的形式,统一配送给合肥市区居民。“线上下单,大幅度提高我们的效率,最终可以达到两天内到货,保证刚摘下的草莓,能够立即打包,当天发货。”

  2月4日那天,赵玉才的莓淉汐家庭农场接到600多张订单,一天就卖出去3000多斤。赵玉才表示,目前他们家的草莓已经通过网络销售全部卖完。现在,他们正等待着新一波草莓成熟,继续大卖。

 大篮子变身小礼盒方便线上销售

  大篮子变身小礼盒 “能人”带领上下齐动

  “我不仅自己卖出去了,还帮助了不少周边草莓园一起销售,大家共享资源。”赵玉才表示,不少合肥草莓商户也在寻求销售模式的转变。

  “化整为零,从大变小,能人带动,上下齐动。我们长丰草莓业者开始集中智慧,寻找解决办法。”据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介绍,疫情确实给草莓销售带来很大的影响,目前他们已动员草莓协会会员们一起互帮互助,通过有渠道的“能人”带领,有资源的大户帮助,一起寻找更多客户,帮助种植户卖草莓。

  另一方面,他们号召种植户不要单靠市场集中销售,要走出去,线上线下销售一起进行。“我们在上海做了电商销售平台,推出长丰草莓二维码。同时,还让大家把原来的‘大篮子’改成小礼盒,方便线上业务。”夏世祥表示,线下销售方面,除了发往固定的超市、门店等地销售外,他们也寻找合作企业和组织,进行对接直销。

  夏世祥表示,随着更多帮助农户,帮助草莓种植企业的方法推广,加上疫情逐渐好转,草莓销售情况有了很大好转。草莓价格上也有较大恢复。“目前价格逐渐恢复,相比往年同期仅低了20%,相信后续情况会变得更好!”(肖承瑶)

  推荐阅读:

  【视频】合肥长临河中学老师创作“逆行者赞”木雕 每天雕刻10小时

  2月23日起合肥将逐步恢复至庐江、巢湖、水家湖客运班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