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暖心!合肥经开区7旬老人防疫期间摆摊卖菜 城管自掏腰包全买下

2020-02-25 14:31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

城管自掏腰包将菜买下

  2月24日,正值疫情防控时期,在合肥经开区,一名家境困难的老人在菜市场外摆摊卖菜。了解情况后,该区城管队员自掏腰包,将菜全部买下,让老人安心回家,让人心头一暖。

  当天下午,经开区临湖社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巡查至云谷路吉园小区商业街时,发现有几位老人在菜市场外摆摊卖菜,现场环境脏乱,有的老人还未戴口罩。

  “老人家,你们怎么都跑到这里来摆摊卖菜了,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采取防护措施有风险,你们要对自己和大家负责才对啊!”见此情况,城管队员孙健和同事当即上前制止。

老人们摆摊卖菜

  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摆摊的老人陆续离开现场并承诺不再来。在此过程中,孙健发现有位老人在整理蔬菜准备离开的时候情绪低落,便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面对询问,老人称,这些菜都是她自己种的,如果卖不掉就要扔掉,说着说着,老人留下了眼泪。通过询问附近知情人,城管队员得知,该老人今年72岁,家庭负担重,子女都在外面打工,老人平时种些菜出售来补贴家用。

  了解情况后,看着老人的愁容,孙健决定自己掏钱将菜都买下,好让老人开开心心地回家。随后,孙健按照老人给的价格,将老人剩下的萝卜、菠菜和莴笋全买下,并将零头凑成整数,向老人支付了150元。

  对此,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类似城管队员自掏腰包购买摊贩物品的事情,有很多次,城管部门在做好流动摊点管理的同时,也会在执法中采取一些人性化的措施,让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何宗康、齐婷、韩喻)

  推荐阅读:

  二月二合肥90后环卫小伙化身“Tony老师” 为107岁老人“剃龙头”

  合肥瑶海区城管老程抗疫记:老骥伏枥 冲在一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