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包河区多措并举构建立体阻击网 严防生活垃圾二次污染

2020-02-20 16:54 合肥包河区城管局

工作人员给垃圾收运车辆消毒

  近日,随着不少企业单位陆续复工,生活垃圾量也有所回升。为避免生活垃圾可能带来的二次污染,合肥包河区环卫部门从路面清扫、公厕管理、垃圾收运等各方面着手,构建了一张生活垃圾从清扫到收集,再到转 运处理的立体阻击网,环卫工人全程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市民生活环境卫生、安全。

  在此次疫情中,滨湖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安置医学观察点、确诊(疑似)病例封闭小区周边及生活超市等都是重点保障对象,为此,包河区环卫部门在这些地方和地铁口、公交站台等处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箱。目前共增设专用收集箱228处,实行袋装密闭收集,每天两次消毒。

  为确保道路清洁安全,包河环卫部门还加大了机械化作业频次,每天洗扫作业不低于4次,并对专用收集箱实施每日2次整体消毒,避免有害垃圾二次污染。同时,所有环卫工人配备口罩、防护手套,并每日早晚两次测量体温,保障环卫工人安全。

  在生活垃圾收运方面,包河区环卫部门按照“先消毒后收集”的要求,采取隔离安置医学观察点 “专车收集”,确诊“疑似”病例封闭小区“单独收集”的模式。收运人员在收集前后均会对垃圾进行消毒处理,运送至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 运中心,然后运到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在此过程中,该区生活垃圾收运车辆每次进站倾倒后,均会进行清洗、消毒处理。站内每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每天消毒不少于6次。工作人员还会定时对站内全区域消毒,对垃圾收集车驾驶室、后料斗全方位消毒,做好病毒阻击工作。

  尽管前期市民出行较少,但为保障市民需求,包河区依然有59座公厕正常开放。随着一些企业单位复工复产,该区将继续开放公厕,提供便民服务。

  在包河区青年路,公厕管理员余善扬正在进行当天第5次消毒,“每次来了一拨人,我就会进去扫干净,喷一喷消毒液,其中门把手和垃圾桶我都会喷上。”余善扬介绍说。

  公厕消毒

  据了解,为让公厕更加卫生安全,包河区对公厕每天消杀不低于8次,同时,还在每座公厕配备专用垃圾收集容器,实施每日2次整体消毒,并确保公厕管理人员人人佩戴口罩。

  对此,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战“疫”,复工复产已经开始,该区环卫队伍一定会全力配合,继续打好疫情阻击战,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好环境。(钱佳莲、丁晓杰、韩喻)

  推荐阅读:

  致敬“逆行者”!合肥蜀山区这名女城管坚守一线 为居民把好“安全关”

  小区用共享单车来封门 合肥高新区城管部门及时制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