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敬“逆行者”!合肥蜀山区这名女城管坚守一线 为居民把好“安全关”

2020-02-20 16:20 合肥蜀山区城管局

女城管队员王媛

  她是妻子、是母亲,也是一名城管队员,在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要求坚守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奋战在一线!”这是她的铮铮誓言,她就是合肥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大队城管队员王媛。

  疫情发生后,今年33岁的王媛听说区里正在抽调人员下沉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便毅然报了名。但大队党支部考虑到王媛家里爱人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家休养,且还有一个刚上学的女儿需要照顾,婉拒了她的请求。

  “我爱人的身体经过几年治疗,好了很多,这几年来党组织和各位同事对我的帮助很多。我是妻子,是孩子妈妈,但首先我是个共产党员。这次抗击疫情,我作为党员,要到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在王媛的一再坚持下,党支部经过慎重考虑,批准了她的请求,安排她在梅山路中医学院宿舍一号门值守。

  在防疫工作中,她是细致、严谨的“检查员”;在小区居民心中,她是贴心的临时管家。每天早上7点,王媛的身影就出现在防控点。消毒,播放防疫信息,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她忙得一刻不停。

  因为值守的中医院宿舍内居住的大多都是医务工作者,上班人员较多,所以,在上班早高峰期间,王媛常常忙得连喝水都没时间。尽管忙碌,但她的工作仍做得一丝不苟,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守在岗位上,为小区居民把好“安全关”。

  在工作中,王媛是好同志、好“战士”,在生活中,她也是好妻子、好妈妈。由于爱人身体不好,每次值班回来,王媛都会多炒几个菜,让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顿饭。 “我不在家,不能总是让他们吃速冻水饺吧。”王媛笑着说道。

  王媛坚守一线

  “妈妈,你今天打败病毒了吗?你快点把病毒全部都打败,我和爸爸都给你加油!”这是王媛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每天都会问的一句话。女儿的话,王媛听在耳里,暖在心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她很感动,也更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终会过去,待春暖花开,一定能够看见风雨后的彩虹!”王媛说道。

  推荐阅读:

  一家5口齐上阵 合肥包河区淝河镇这位城管全家防疫很给力

  合肥59岁城管“老兵”钱著:明年将退休 疫情结束后我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