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共享员工、弹性用工……合肥帮助复工企业招工出奇招

2020-02-20 22:41 合肥日报

  2月10日起,合肥工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而部分已复工企业用工紧缺。我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复工企业招工。

  支持复工企业用工需求

  连日来,市人社局向全市劳动者特别是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从业者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劳动者、社会各界群策群力,通过鼓励弹性用工、开展用工调剂、加强用工对接、加大宣传推介等方式,全力支持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

  合肥经开区首批复工企业海尔集团,积极响应倡议,向社会广发合作海报。安徽世纪金源大酒店第一时间与其联系,并到海尔工业园现场了解防疫、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情况,经过双方友好协商,约定企业双方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签订了“共享员工”合作协议书。经多方努力,2月20日上午8时30分,40名来自安徽世纪金源大酒店的“共享员工”乘坐大巴车从滨湖新区出发前往海尔,他们将在海尔工作1个月。

  加大线上招聘力度

  据介绍,我市组织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我市设立的疫情防控定点企业服务专员,已帮助12家承担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的定点生产企业发布招工岗位信息,帮助定点企业线上招工600余人。

  截至2月18日,合肥市2020年春季网络联合招聘大会网站新增注册招聘单位100余家,发布岗位需求1万多个。同时,积极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专栏发布招聘岗位清单和企业招聘信息,全市已累计发布590家企业岗位需求,涉及各类岗位信息3.5万余个。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