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菜市场、理发店啥时候能营业?最新复工情况探访

2020-02-20 17:40 安徽电视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理发店、水果店等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都关门歇业了。不过,现在情况有所转变。昨日,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居民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小理发店、水果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也进行了探访,看看这些行业目前复工的情况。

  理发行业有望复工

  在合肥市政务区新地中心,记者看到,多家理发店都是关门状态,其中一家理发店的门口,还张贴着春节前的通知,通知上写着原计划1月31号正式营业,但是直到今天,20天时间过去了,还没有开业。当然,也有极少部分理发店,正在为重新开张做准备工作。

  张超的理发店在合肥市经开区莲花社区委辖区内,张超告诉记者,往年过了正月初八,就会开门迎客,但今年情况特殊,一直关门到现在。

  昨天,他看到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下发的通知后,非常开心,所以今天他早早来到店里打扫卫生,希望能在2月月底正式复工。

  记者从莲花社区委了解到,目前,像张超这样的准备恢复营业的理发店还有好几家。

  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委建设部副部长汪林:“需要理发店经营者到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者街道进行填表备案,然后防疫的装备要准备充分!”

  社区方面在积极准备,帮助理发店这些场所复工。他们也建议,即便恢复正常营业,店方也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预约,不要人多拥挤,尽量分时段分散理发。

  菜市场等待全面复工

  在合肥市包河区的包河苑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凡是进入农贸市场的市民,都需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

  包河苑菜市场管理人员 许传荣告诉记者,目前是每天上午营业,下午关闭,市场内每天两遍消毒。

  包河苑农贸市场里有一个标准化菜市场,除了活禽之外,猪肉和各种新鲜的蔬菜是应有尽有。菜价比年前稍微便宜点。

  合肥包河苑农贸市场服务周边5个小区的近3万居民,目前,市场里开始营业的商户,不到一半。什么时间可以完全恢复正常,还要等通知。

  而接下来我省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安排服务企业逐步有序复工,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