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经开区140名城管 “客串”保安 当好居民小区防疫“守护神”

2020-02-20 17:50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

城管队员“客串”保安

  “奇怪,咱们小区的保安怎么换新人了,衣服也换了,没听说啊……”近日,在合肥经开区一些住宅小区,有细心的居民发现门岗守卫人员中添了许多新面孔。而这些新面孔不是别人,正是该区140名城管执法队员。

  “您好,请您出示出入证,接受体测。”“快递师傅,请您把包裹放在这里,然后电话通知客户自取。”“您买了菜就回,别忘了进超市要全程戴口罩”……这样的话语,值守在经开区海恒社区滨湖花都小区的城管队员薛祖勇和陈虎每天要说上千遍。

  据海恒社区城管中队中队长蔡劲松介绍,滨湖花都小区建设规模4900余户,现已入住近4000户,拥有居民1万多人,居民中超过一半是非本地户籍人口,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封闭管控压力很大。对此,社区、城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支援,今年49岁的薛祖勇和46岁的陈虎都是有着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同志,虽然上班地点离家很远,但在组织交给任务的时候,他们二话不说,每天提前到岗,延后离岗,还放弃了轮休。面对个别抱怨的居民,他俩总是耐心安抚,严格执行规定。

  该区锦绣社区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在接到保障通知后,除个别人员留守办公场所负责后勤保障外,均出外勤。在辖区拆迁安置小区出入口,队员汪钱文、何宏松和很多同事一样,对出入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查证并测温。在居民出入的低峰时段,中队还要抽调队员对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城管队员坚守岗位

  自年初二以来,芙蓉社区城管中队中队长马俊宝和队员们已经连续高强度执勤24天。该中队19名城管队员除了每天对辖区菜市场、大学城商业街、中环城商圈、港澳广场商圈、九龙商业街进行巡查管控外,还联合社工对部分居住情况复杂、物业管理人手少的住宅小区进行值守,重点做好人员出入管控和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今年47岁的马俊宝已经在城市管理岗位上工作了25年,原本准备趁着春节和大学毕业不久的儿子马少伟好好喝一杯,规划下人生未来,但这一想法至今未能如愿。“因为工作原因,和孩子交流少,我感到遗憾,目前我只盼疫情早日结束。”马俊宝说道。

  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对于建设规模大户数多、位于工厂周边居住务工人员多和没有物业管理的这三类住宅小区,该区共有140名城管执法队员参与防控。除增强住宅小区力量,城管部门还对小区里的废弃口罩实行专车专人定时收运,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目前,城管部门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保障各类经营主体、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城管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葛传清、卫宏滨、韩喻)

  推荐阅读:

  致敬“逆行者”!合肥蜀山区这名女城管坚守一线 为居民把好“安全关”

  合肥包河区多措并举构建立体阻击网 严防生活垃圾二次污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