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研制出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 实现15分钟出结果

2020-02-20 20:59 合肥新闻频道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耗时长,出结果一般需要数小时,而且操作较为复杂。近日,安徽华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协和医院,研发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最快可实现15分钟出检测结果。

  这是华培生物最新研发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与核酸检测一样,这种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也是对咽拭子采样获得的样本,进行检测。样本送入荧光检测仪几秒钟后,检测结果就会以峰值变化的形式,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如果样本为阴性,峰值变化则十分平稳。

  从取样到出结果只需15分钟,极大地缩短了新冠病毒的筛查时间。华培生物研发部负责人郭正飞告诉记者,该检测技术配合多通道检测仪,一个小时能够进行约120个样本的检测,而且整个检测过程,在采样现场就能完成。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使新冠病毒检测变得更加简单、高效,能够有效突破现有检测技术对检测人员、检测场所的限制,它的研发成功将推动新冠肺炎诊断筛查的前移、下沉。

  目前,华培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已在北京协和医院,进行了大量的临床测试,并完成了初步评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