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硬核防控!合肥某社区公告取缔群租房!

2020-02-19 19:02 万家热线综合

  近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发布了《关于取缔群租房的公告》。

  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消除住宅小区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合肥经开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特就取缔海恒社区辖区内住宅小区群租房公告如下:

  一、对具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群租房即刻予以取缔。

  1、改变原房屋结构,对原设计房间重新分隔并对外出租;

  2、将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员居住;

  3、人均承租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

  二、群租房出租人、承租人自本通告发布后,应主动解除房屋租赁关系,退出出租房屋,并将有关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登记备案。拒不整改的,海恒社区委将组织公安、房产、消防等部门坚决予以查处。如因群租行为造成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出现负面影响的,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应依法承担责任。

  三、各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宣传、加大群租房摸排力度,对涉媒群租的出租人、承租人要联系告知劝说制止。对查证属实的群租房承租人及车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严禁进出小区,并立即报告辖区居委会。

  经开区作为合肥唯一一个0确诊的区域,还有哪些硬核防控手段?

有一种责任,叫党员冲锋在前

为了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合肥经开区的众多党员

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

在临湖社区吉园小区,

党员志愿者坚守在进入小区主要出入口,

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

积极向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

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

  眼看着妻子临产住院,锦绣社区90后准爸爸李翔只能心里干着急。怀孕37周的妻子即将临产出现身体不适,只能住院保胎。但李翔却选择了和社区的同事们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拿着小喇叭和宣传一封信,穿梭在小区和企业里。

  每天与妻子视频通话的时候,妻子善解人意,叮嘱李翔要保护好自己,一起迎接小宝贝的到来。“觉得挺对不住她的,但我是党员就该上,没有大家哪儿来的小家。”

有一种保障:叫20个应急医疗小队

  从1月20日开始,合肥经开区在全区范围内成立了20支应急医疗小分队,这些小分队分布在全区的各个社区和安置点,规范开展人员登记、隔离观察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临湖社区共有3支应急医疗小分队驻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排查后,交给我们随访,如果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反馈。”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这里对于每一名密切接触者,都成立了由社区牵头、村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辖区派出所组成的4人工作组进行落实,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14天隔离期满后,由疾控部门解除隔离,并出具相关证明。

有一种安心,叫“在合肥挺好的”

“我们在合肥挺好的,

各方面给我们的照顾也很好,

请武汉的亲人们都放心!”

2月2日上午,

在合肥经开区一家“健康观察宾馆”,

滞留在合肥的武汉籍市民童女士

通过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并通过当地广播

向给予帮助的合肥市民表示感谢。

有一种感动,叫“母女齐上阵”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汪迎春是一名从医32年的医务人员。自从大年初二社区摸排出第一个武汉返乡人员,汪迎春就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吃住都在这里。

  汪迎春的女儿是安医附院的医生,也在发热门诊值班。受到了母亲的影响,女儿也积极报名奋战在第一线。每次通话,母女俩说的最多的还是疫情,只是在最后都会互道一句:保护好自己

  “今天监测的体温很正常,放心吧,还有几天就能解除隔离了。”1月31日,汪迎春一边给武汉返肥人员丹某测量体温,一边安慰丹某一家。在指定隔离的宾馆里,丹某一家五口人已经在此隔离了一周。每天下午,汪迎春都会亲自来给丹某一家监测体温。有时候自己来不了,汪迎春就通过微信与丹某联系了解情况。

  有一种坚守:叫社区“守夜人”

  这个春节,经开区的各个小区里,有一群人在岗位上日夜坚守,他们每个人的背影看似单薄,但汇聚在一起成为一道坚实的防线,守护着社区万家灯火。

  

 

  “您是从哪儿回来的?麻烦登记一下,测量一下体温。”从大年三十至今,中环湖滨公馆(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小区保安陈潮生每天都要和同事们一起对小区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周而复始,不厌其烦。“一般都要忙到晚上十点多钟,夜里进出的人少,要轻松一些。”

  

  2月4日,是老陈的第6个“24小时值班日”。看到老陈如此辛苦,子女们都劝他不要干了,老陈不大乐意,对子女的言语有些重:我入党35年了,这个时候能当逃兵吗?党员们不都冲在前面吗?

有一种支持:叫“只送不卖”

2月3日中午,

天门湖居委会工作人员王春荣返回办公室,

迎面来了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士,

丢下一个信封一句话没说就转身走了。

“我以为是居民来办事的,

谁知道打开一看,

信封里有一沓钱和一封信,

数了数有五千块。”

原来,来人正是前几天

向社区捐赠84消毒液和口罩的

私人诊所医生柳芝秀。

“诊所里的医疗器材没有了,

我就想捐点钱给社区多买点防护药具。”

  

  近日,在广大社区工作者奔赴在抗疫第一线的同时,锦绣社区辖区的私人诊所也纷纷献出爱心,有人的出人,没人的出力,共同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2月3日上午,社区卫生服务站苏东兵向经开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95%酒精80瓶、一次性医用口罩600个、84消毒液10斤装8桶、10瓶等物资。

  2月2日,私人诊所的马玉祥和几名医护人员开着私家车,将16桶10L的84消毒液送到了社区抗疫第一线。虽然物资紧缺,但大家还是拿出了自己仅有的存货,无偿赠送给最需要的人。就像马玉祥医生说的:“我们的医疗用品只送不卖,这些物资放在社区才能发挥它的用处。”

  有一种帮助:叫“八方来援”

  自2月1日起,合肥蓝天救援队派遣队员,协助合肥交警经开大队、高刘街道等单位在辖区高速卡点、定点隔离酒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学观察、信息登记整理以及危机心理干预等志愿服务工作。

  协助合肥经开区芙蓉卫生服务中心驻点,2月2日对辖区内12个小区21户约50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上门随访和体温测量。

有一种踏实:叫“菜篮子”供应充足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1月31日上午,

合肥经开区碧湖蓝庭(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小区门口的

一家连锁超市正在营业,

店内广播循环播放着预防疫情的宣传公告。

记者走访看到,

超市工作人员、消费者都戴着口罩,

蔬菜、肉类、水果等品种丰富。

三三两两的顾客进进出出,井然有序。

  “为了让大家在家门口方便购物,我们正月初四就上班了。”超市工作人员吴玲说,开业第一天购物的人比较多,之后客流量逐渐恢复正常,顾客随到随买,各类蔬菜、水果、肉类都能保障供应,同时平价销售,没有出现断货、涨价等问题。

  正在购物的孙女士说,她看到这里的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也和平常差不多,心里觉得踏实。“家里需要吃啥用啥,随时下楼就能买到,很省心方便。”

有一种细节,叫“绝不共享病毒”

  “共享单车绝不共享病毒”合肥经开区城管部门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1.2万辆单车开展消杀,确保返程和复工的市民安全放心使用。

  

  经开区城管部门引导共享单车企业及时增加消毒人员及设备,加大单车消毒频次和覆盖面。城管部门还要求单车运维人员加强自身防护,佩戴防护用品,每日出勤前要进行体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按规定上报和处置。

一位位基层人员,

一个个暖心举措,

一次次冲锋在前,

融汇成了合肥经开区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精气神

感谢每个人的付出,

也感谢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

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注:文中部分信息来自合肥经开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