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强化疫情防控!合肥芙蓉社区8小时内发放12500余封倡议书公开信

2020-01-28 19:49 合肥在线

  自1月26日起,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全体动员,放弃春节休假, 开启社区防控防疫战时状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协调小组,组建疫情应急小分队10支,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党小组长的作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社区重点对湖北返肥人员及武汉牌照车辆进行全面排查。1月28日上午,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率先当起“防疫宣传员”、“信息收集员”、“一封信发放员”,深入辖区各居分配的责任区驻点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对照户况信息,仔细摸排。并向沿街店铺、各大商场、超市及酒店、居民小区发放《致经开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致武汉来肥返肥人员的倡议书》,记录近期店内人员流动情况,查看酒店住宿人员信息,检查每日消毒情况。并督促居民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实名登记,在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测量点。组建送菜小分队,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要求其就地做好14天居家隔离观察,登记上报居委会,并联合芙蓉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随时了解其隔离状况。

  该社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防控宣传。为了做到宣传和摸排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物业、居民小区的微信群、QQ群及手机短信的方式,将《致经开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致武汉来肥返肥人员的倡议书》、及自我防护知识在线上进行发布。线下,通过 LED电子显示屏、设置街头“小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科普知识。

  截至1月28日下午3点,芙蓉社区累计发放《致经开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致武汉来肥返肥人员的倡议书》12500余封。在各小区及街头设置 “小喇叭”10余处、通过18家单位的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出自我防护信息,在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通过联防联控,调动全力共同应疫情。

  该社区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招募党员志愿者,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防控工作中发扬敢于担当、身先士卒的优良作风,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志愿服务、带头答疑解惑,争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好模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已有百余名社区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和休假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