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日记】安徽援鄂护师董芹芹:第二次来武汉 同一个城市两种不同心情

2020-01-28 21:08 万家热线

  【编者按】:1月27日晚,由50名重症护士、135名医务人员以及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共187人的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乘坐高铁抵达武汉。1月28日起,万家热线持续刊登来自安医大第一人民医院、安徽省二院等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的日记体文章。虽身着一袭白衣,但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为人伴侣,面对一场凶险未卜的恶战,他们仍选择勇往直前。愿前方的“战士们”一定健康平安!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董芹芹(左一)

  日记作者:安徽省二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董芹芹

  1月28日 年初四 武汉金银潭医院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昨天夜里12点钟,我们坐武汉的大巴,来到了我们现在住的酒店。回想第一次带队来武汉,是带着我们科的几个丫头来旅游的。那时的武汉美丽、繁华。这次也是带队来才武汉,却是抗击新冠病毒,支援武汉,同一个城市,两种不同的心情。

援鄂抗疫医疗队

  今天下午,我们安徽省支援武汉的50名重症护理人员,来到了武汉的金银潭医院。医院的张院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给我们讲解了一下目前医院的现状以及对抗病毒的信心。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感控处处长李六亿教授,给我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院感防控知识,让我们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了新冠病毒,以及我们在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做好防控,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够真正地做到零感染……

抵达武汉医疗救治中心

  (日记或随时被前方的疫情形势打断,一有新的讯息将及时更新。)

  推荐阅读:

  【抗疫日记】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抵达武汉 医疗队队长陈红:一定不负重任

  致敬!中国科大附一院93名医疗后备队员递交请战书 退休护士请缨投身一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