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方兴大道跨始信路立交桥加装声屏障 让附近居民跟噪音说拜拜

2020-01-24 14:33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

声屏障

  房子正对着方兴大道跨始信路立交桥,汽车行驶的噪音大,睡觉时常常被吵醒,自从搬到新家后,合肥市民王先生就一直被这样的情况所困扰。2020年1月21日,合肥经开区建设部门为降低噪音,在此处安装了近400米的隔音防护屏,王先生也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2018年,王先生一家4口搬到合肥经开区尚林苑小区居住。可是,入住后王先生发现,他家卧室和客厅窗户正对着方兴大道跨始信路立交桥,每天不间断的车辆行驶声、鸣笛声让他一家人很是苦恼。“不管春夏春秋,卧室的窗户从来都不敢开,就这样都还能听到不小的噪音。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我的生活质量都降低了。”王先生说道。

  而这样的情况同样困扰着靠近方兴大道一侧几栋居民楼的住户。无奈之下,王先生等住户选择向城管部门反映。

  接到反映后,经开区城管、环保、建设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尚林苑小区的3号楼、8号楼、11号楼距离立交桥最近,在门窗关闭的状态下,噪音并不超标。但由于方兴大道是交通主干道,邻近道路一侧的住户开启门窗后难免会听到汽车行驶产生的风噪、胎噪和鸣笛音。考虑群众对于公共环境质量的感知,经专家论证,该区决定在此路段加装隔音防护屏。

  2020年1月21日,市政施工人员来到立交桥上,安装了高约2米,全长近400米的银灰色隔音防护屏。

  施工现场

  据了解,根据现场测试结果,隔音防护屏安装完成后,该路段交通运输噪音已经控制在国家噪声排放限制标准之内。同时,辖区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大货车驶上立交桥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尚林苑小区外的方兴大道是在2011年建成投用的,而尚林苑小区为2014年破土动工,小区在建设时按照当时的民用建筑隔音保温要求,使用了双层中空玻璃。2016年,小区首批房屋交付业主。但2018年以来,城管部门先后接到多起小区居民关于噪音扰民的投诉。安装隔音防护屏后,解决了噪音扰民情况。(徐丹、杨玉涛、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经开区民警深入贫困家庭济困助学 用警心温暖童心

  春节合肥包河区2800余名城管、环卫工将坚守岗位 为民服务“不打烊”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