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新生儿医院洗澡被多处二度烫伤 医院:护士有问题

2020-01-20 17:50 安徽电视台

  阜阳颍上的小苏刚做了母亲,初为人母本来是件喜事,但小苏这一个多月来天天是心痛焦虑,因为她刚出生的儿子居然在医院里被护士给烫伤了。

  新生儿医院洗澡被烫伤

  2019年12月1号,当天上午小苏和儿子准备出院回家。小苏是顺产,产后三天就能出院,在回家之前,应小苏的要求,医院妇产科的护士给小苏儿子洗澡。

  洗澡的时候,小苏在旁边拍小视频准备发朋友圈,从她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儿子当时使劲在哭。不过,负责洗澡的护士却告诉小苏,这是正常现象。

  “她说小孩子刚开始洗的时候,都害怕,都哭,都很正常。我说脚后跟怎么脱皮了,然后她说,新生儿身上都会脱皮。”听到护士的解释,小苏也没多想。

  等到小苏的丈夫小罗办完出院手续后,孩子已经洗完澡包裹好了,他们就带着孩子回家了。

  从医院洗澡结束回到家,大概一个小时时间,这期间,小苏的儿子始终在哭,小苏想尽办法安抚。“后来回家的时候,小孩一直哭,我还以为他是拉大便或者是小便了,给他裹布扯开一看。发现整个屁股全部烫红了,上面起了好多水泡,然后,脚后跟皮已经脱落了。”

  住院十天,顺利出院

  小罗说,“我们发现以后,又去了颍上中医院,然后就找医生嘛,他们也承认是他们的失误。”

  小苏抱着儿子回到颍上中医院之后,医生做了简单的护理措施,由于这家医院无法处理烫伤病情,小苏的儿子转院了。“刚开始去的是阜阳市妇幼保健院,去的时候,人家医院不接收,他说小孩烫的比较严重。”

  紧接着,小苏又带着儿子去了阜阳市人民医院,在那里,很快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医生说到时候,肯定有生命危险,他说如果是感染了,或者是发烧,这一块都不好说,他说新生儿毕竟才两天,没抵抗力。”

  阜阳市人民医院就小苏儿子被烫伤一事,给出的结论是:多处二度烫伤。好在治疗及时,小苏的儿子最终没有生命危险。在医院住了十天之后,顺利出院。

  小苏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屁股和脚后跟处还有烫伤的疤痕。

  烫伤原因:海绵垫

  事发后,小苏看了儿子洗澡的视频,这才明白,儿子那天是被一块海绵垫烫伤的。“她试了下水温,池子里的水刚刚好,但是她没想到,海绵垫上的热水温度高。她给小孩洗澡的时候,捧着他屁股,一放到海绵垫的时候,小孩就赶紧哭。”

  医院:护士责任心问题

  小苏及小罗为此多次找到颍上中医院,然而,直到记者前去采访,双方仍未就赔偿达成一致。

  孩子出生才三天,就被烫成这样,做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那么,对于此事,颍上中医院是什么说法,双方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协商一致呢?

  征得院方同意之后,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颍上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陈慧告诉记者,在发生了这件事之后,涉事的洗澡间已经被停用。

  陈慧提到,正常情况下,给新生儿洗澡,直接从洗澡间里面的热水器放热水,水温可以自行控制。

  但小苏儿子出事当天,热水器坏了。护士只能从旁边的饮水机中接热水,在操作过程中,热水不小心浸湿了海绵垫,当小苏儿子被放到海绵垫上洗澡的时候,不可避免就被烫伤了。“先搞的凉水,然后再弄的热水,热水不小心溅到垫子上了。”

  经过调查,事发当天总共有9名新生儿在这洗澡间洗澡的,小苏的儿子是第三个,前后都没有事,唯独小苏的儿子被烫伤。

  颍上中医院副院长金红磊说,“这个是护士责任心的问题,这个护士我们在处理。医院的这个想法就是,全力以赴,把小孩治疗好。”

  目前,涉事的护士已经被停职,后续医院再视情况,对这名护士做出其它处罚。

  赔偿金额未达一致

  小苏的儿子,在阜阳市人民医院治疗期间产生的医药费,已由颍上中医院垫付,总计八千元左右。

  金红磊说,“如果是我们引起来的,或者是我们责任引起来的,我们不推卸。家属也找过我们,我们也讲的很清楚,如果你有什么要求,你可以跟我们提,但是他家属现在要求赔478300块钱,这个远远超出,我们公立医院赔偿标准,你赔偿,必须要有依据,不是漫天要价的。”

  对此,小罗进行了解释,他提到,这47万元的赔偿标准是第一次提出的,后来,他们找律师进行咨询,拟定了第二次赔偿标准。

  小苏说,这个赔偿里包括,“宝宝后续治疗费,我们在医院里面营养费。小孩在阜阳市人民医院里面住了10天,然后在颍上中医院住了2天,错过了下奶时间,现在小孩只能吃奶粉。”

  基于以上因素,小苏他们第二次给出了23万多元的赔偿标准。对此,颍上中医院给出了自己的赔偿标准是2万元,双方差距过大。

  金红磊透露,颍上中医院正在创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就在迎检的时候,小苏的家人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采取了过激行为,对医院造成了不良影响。“你现在想这样做,我们没有办法跟你协商了,所以你该走法律程序走法律程序,法院判怎么搞,我们该怎么执行怎么执行。”

  调解人民委员会调解员:建议走司法程序

  针对此事,记者去了颍上县医疗纠纷调解人民委员会了解情况。

  颍上县医疗纠纷调解人民委员会调解员熊树先提到,出现医疗纠纷,患者家属首先可以自行和医院协商,协商不成,再到医疗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如果还是调解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熊树先还给我们解释了赔偿标准,“这个两万块钱标准是这样的,市医调委有个文件,给医院的权力不给它过大,医院他们就是两万块钱范围内,进行调解,超过两万块由医调委进行调解,超过十万块钱以上赔偿的,我们建议他,要么走司法诉讼程序,要么进行司法鉴定,不然的话,没有赔偿依据。”

  小编想说:医护人员要比平常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家属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希望不要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