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过年了家长注意!安徽12岁男孩放炮炸断3根手指 后续来了……

2020-01-17 17:44 安徽电视台

  前几天,阜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的民警突然接到报警,说亳州市利辛县一个12岁的孩子因为放鞭炮,被炸断了三根手指,正在紧急赶往阜阳市的一家医院,因为正值春运,路上车多路堵,所以他们寻求警方帮助,想尽快把孩子送医。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展开了行动。

  交警开道紧急救援

  1月13号中午十二点左右,阜阳市交警三大队二中队的三名值班民警正在食堂吃饭,刚吃了没几口,电话就响了。

  当时,因为阜阳市有家医院治疗肢体伤残在当地比较有名气,所以,伤者的家人直接开车从亳州市利辛县赶往阜阳,在途中拨打了110向阜阳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抵达利辛县与阜阳市交界处,几分钟后,双方的车辆就汇合了。

  小朋友的伤势触目惊心,他的亲属十分担心,交警也无比揪心。简单交流后,交警一路警车开道,给伤者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

  从利辛、阜阳交界处到医院有将近20公里,沿途七个红绿灯,正常要半小时左右才能赶到,但是有交警一路护送,就快了很多。

  大约十分钟左右,受伤的小朋友就抵达了医院,被送往急诊室处理伤口。医生检查了孩子的伤口,先给他做了清创和包扎,阻止了出血和感染。

  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的右手拇指、食指、中指远节缺损,右手的拇指近节和食指和中指的中节软组织毁损,挫伤严重。

  医生说,越早治疗,对伤者越有好处,幸好交警把孩子尽快送到了医院,随后,交警一路跟随关注,在孩子包扎后才离开了现场。

  孩子手指修复有望

  小小的年纪就被炸坏了三根手指,那么,他当时是怎么被鞭炮炸伤的呢?受伤的手指以后还能恢复正常吗?

  受伤的小朋友叫小宇,今年十二岁,上六年级,家住利辛县江集镇双营村,现在,他还在医院住院治疗,躺在病床上,精神状态看起来还不错。经过医生和家人的同意,记者简单采访了小宇。

  小宇说,当时就是打算把炮点燃后立刻扔掉,没想到炸得太快了!在病房里照顾小宇的,是他的三叔,那么,他的父母呢?经过进一步的沟通,记者了解到,小宇的家庭比较特殊。

  原来,在小宇还没出生,他的父亲就去世了,而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家里是贫困户,一直跟奶奶和大伯一起生活。

  因为从小缺少父母管教,小宇学习不太好,比较喜欢玩游戏。有时候老人不让他玩游戏,他就会很无聊,1月13号上午一个人跑出去玩鞭炮,就是他无聊解闷的一个举动。

  小宇说,平时大伯一周会给他一块钱的零花钱,他攒了六七元,都买了炮。然而,这次无聊解闷的一个举动,背后隐藏的危险,却不小。小宇这次买的炮有拇指那么粗!

  小宇的三叔说,虽然小宇有亲人们帮忙照应,但他平时的生活主要还靠老人照顾,但有时候,老人也力不从心,所以才有了这次意外。

  不幸中的万幸是,现在,小宇伤势稳定,他受伤的右手,还有修复的希望,对以后的功能影响不是很大。

  小宇的三叔说,目前,小宇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一万多,主要是由亲属缴纳的,他们还负担的起,但是后期的移植和修复费用能不能承担,他们心里还没底。

  他们更希望,小宇的手指修复后,能少玩点游戏,而是多拿起笔,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眼看快过年了,虽然很多城市都已经禁燃禁放了,但是在农村地区,还有一些放烟花炮竹的习俗,在这里提醒小朋友们,烟花炮竹的威力本来就不小,放的时候要远离,更不能拿在手里放,那可太危险啦!一不留神就要付出惨重代价。

  在这里更要提醒家长朋友,作为孩子们的监护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好孩子,远离烟花炮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