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很多人爱吃!安徽这地发现“问题鸭脚包”!你还敢吃吗?

2020-01-07 20:47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品和调味品等四类食品6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其它指标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其它指标问题

  宣城市丁爱珍干鲜经营部经营的鸭脚包(腌腊肉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控制风险措施,并将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31日

  过氧化值:

  本次抽检1批次肉制品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