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元旦期间合肥地铁首末班车时间 合肥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

2019-12-30 14:28 合肥轨道交通

  为满足元旦期间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合肥轨道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市轨道集团精心组织编制了元旦期间运营保障方案,通过增加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强化备车安排等方式,为广大市民乘客假日出行“保驾护航”。

  一、增加高峰时段

  元旦当天(1月1日),1、2、3号线高峰时段均延长1小时,由10:00-19:00调整为9:00-19:00。调整后,1号线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8列次、2号线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6列次、3号线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2列次。

  二、末班车调整

  元旦假期(1月1日),1号线九联圩站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00延后至22:15,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5延后至22:45;2号线南岗站开往三十埠站方向末班车时间22:30,三十埠站开往南岗站方向末班车时间22:45均保持不变;3号线幸福坝站开往相城路站方向末班车时间22:15,相城路站开往幸福坝站方向末班车时间22:15均保持不变。

  三、缩短行车间隔

  元旦期间(1月1日),1、2、3号线高峰时段(9:00-19:00)行车间隔由平常双休日的5分钟缩短至4分50秒,非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钟。

  四、备用车安排

  为保障应急情况下的运能储备供应,1月1日,1号线于珠江路车辆段及骆岗站存Ⅱ道各停放1列热备列车,2号线于蜀山西站存Ⅰ道及大彭停车场各停放1列热备列车,3号线翡翠湖停车场内和方庙站存车线Ⅱ道各停放1列热备列车,遇现场客流较大时可灵活投入拥挤区段运行。

  此外,为确保元旦期间1、2、3号线运营安全平稳,市轨道公司节前对车辆、供电、信号、轨道、环控、消防、电扶梯、屏蔽门、道岔等重要行车及服务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在假日期间,安排技术人员驻扎大客流、设备关键站点保驾,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在毗邻商圈及大客流的重点车站,增派人员予以支援,提前开展大客流应急处置预演,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提高服务舒适度。

  温馨提示:

  假日期间,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选择低峰出行、错峰出行。如果您在乘坐地铁时需要帮助,可就近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或者拨打热线0551-62076666进行咨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