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不要命啦?9座面包车硬塞26人 安徽这个司机被罚

2019-12-20 16:28 马鞍山交警

  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问起超员的理由,无非就是“顺路,挤一挤很快就到了”“都是乡亲,顺便就载上了”“省钱”......

  某些车主心存侥幸,存在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常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12月13日,马鞍山交警博望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于是驾驶警车跟随观察。驾驶员邰某发现后方警车后竟闯红灯加速驶离,十分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布控,在其行驶至开阔路段时将其截停,并将驾驶员控制。

  经查,该“大胃王”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26人!属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乘车人进行分批转运,并将驾驶员带回警队严肃教育、依法对其超员及闯红灯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扣6分。

  也许有人认为挤一挤没问题年龄小的被大人抱着连座位都没有占怎么能算超载呢?答案是:多一个都不行!

  车辆的核载人数是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了“数量”,不论是刚出生的孩子,TA都是一个人,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儿童(即使是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属超员。

  生命安全可玩笑不得!再给大家重申一下超员的危害!

  1对车辆动力性能的影响

  超员使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车辆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同时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得车辆间速度差变大,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车辆间速度差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2对车辆抗侧翻性能的影响

  车辆轮距越窄、重心越高,则越容易发生侧翻。

  3对车辆转向性能的影响

  为保证方向稳定性,汽车设计时,一般将车辆重心前移。车辆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现象。

  4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

  超员一方面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事故,另一方面,在下长坡等工况下,因为制动频繁且强度大,容易使制动器发热、损坏,进而影响制动效能甚至造成制动失效。

  5对车辆轮胎性能的影响

  轮胎的负载、速度级别都是高度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超载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较高,导致胎内温度也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爆胎等事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