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视频】干货!专访2021届安徽首位预录取考生 陈怿阳和父亲讲学习方法

2019-12-02 13:38 万家热线

  2019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刚刚在湖北武汉落幕,安徽代表队在这次竞赛中表现不俗,来自合肥一中的六位同学,三人获得金牌、三人获得银牌。其中程锐诚和陈怿阳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北京大学保送资格。

  本次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陈怿阳今年年仅16岁,就读于合肥一中高二19班。陈怿阳不仅竞赛能力强,而且综合素质也很高。对于当今在各大院校的奥数竞赛,他表示,并不觉得每个孩子都适合学习竞赛,家长要尊重学生的选择,因为竞赛是靠天赋和努力一起才能取得成绩的。

  据陈怿阳的班主任王先阳介绍,陈怿阳自参加数学竞赛和省队训练以来,数学能力提升不少,其他课程成绩也没落下,总成绩排名基本在年级前三的水平,除了学习之外还有书法、围棋的爱好,信息学早在高一就获得了安徽省一等奖。王先阳老师还介绍,“他的数学天赋很高,虽然省队里很多高三的同学,但是来自高二的陈怿阳不比他们弱,和他们一起切磋讨论,大家的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在担任安徽医科大学教师的陈怿阳父亲眼中,陈怿阳是一个自觉勤奋的好孩子,因为他自幼对数学具有浓厚的兴趣,作为家长的陈爸爸表示,他只是做到了引导学习方向和制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工作,更多的成就还是靠孩子自己的努力与天分得来的。

  目前已经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陈怿阳,将于2020年9月进入北大学习,谈及接下来的计划,他说,首先要继续做题准备冲击国家队,同时好好享受剩下的高中时光,为大学课程做好准备。(樊文俊)

  推荐阅读

  2020年合肥最早录取考生出炉 一中16岁“学霸”被保送北大

  2019年安徽旅游诚信经营惠民宣传月广场日在合肥举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