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无语!安徽俩小伙在“无人超市”白吃白喝 多拿少付作案47起

2019-11-19 14:17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一种新兴购物模式——“无人超市”出现在全国各地,没有导购,没有收银员,进门、付款都通过手机“扫码”完成。因为看中了这种无人超市似乎“无人管理”的空子,安徽马鞍山的两个年轻小伙子抱着“不拿白不拿”的念头,三天两头到超市“顺”走零食等物品。然而,虽然超市“无人”,但摄像头却记录下了他们盗窃的全过程。

  2018年5月,小伟(化名)在无人超市购物时无意中发现,只结账部分商品,玻璃门就已经打开。当他再次来到空无一人的无人超市时,贪念战胜理智实施了第一次行窃。随后怀抱侥幸,一错再错,并欣喜地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好朋友小军(化名)(未成年人),诱使带领小军实施了多次盗窃。据查明,小伟先后盗窃47起,小军参与15起。

  近日,由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无人超市盗窃案宣判。小伟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小军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庭审现场,小军忏悔道:“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第一次小伟说算他请我的,我就心动并拿了。后来发现没出什么事情,他再喊我去的时候我就没有拒绝,我不该贪这个小便宜去偷东西,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应该及时制止的,我接受法律的惩罚。”

  那么,无人超市真的无人嘛?进入超市,首先需要通过手机扫码或人脸识别认证购买者身份。入口开启后,同步认证付款账户。从进入超市的那一刻起,你的身份已被获知。遍布超市的各个摄像头,记录下你在其中的每一个足迹。

  检察官提醒,切莫掩耳盗铃心存侥幸,勿以恶小而为之,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同时,提醒像案件中小军一样的未成年人,在面临外界诱惑时,应坚守住个人底线,切莫触碰法律的“红线”。(李昂  张燕)

  推荐阅读:

  合肥“电梯间殴打幼童案”凶手被提起公诉 此前有多次前科

  49人!合肥一“套路贷”涉恶团伙受审 有女被告人现场飙泪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