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秋水共长天一色!东庵森林公园笆斗山顶远眺 八百里巢湖美景尽收眼底

2019-11-16 07:50 江淮晨报

  眼下虽进入初冬,但由于今年气温持续“不退烧”,大自然仍保留着秋天的景色。巢湖市有一处“藏在深山人未识”绝佳境地——东庵森林公园。趁“秋色”未退,江淮晨报记者带你去领略一下“东庵秋色”。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的这首《山行》来形容秋色再恰当不过了。11月15日,记者一路寻着秋色来到东庵森林公园。

  一踏入东庵森林公园,顿感空气别样清新。越往里走,越发觉得这是一处“藏在深山人未识”的“世外桃源”,宛若仙境。五彩缤纷的茂密森林、曲径通幽的山道、平静的湖面、宁静的古禅寺都弥漫着浓浓秋意……笆斗峰、 情侣园、醉仙谷、快活林、野猪林、逍遥园、塔林等各处景点蕴藏在秋色之中。

  据了解,东庵森林公园目前为3A级景区,位于巢湖南畔。自然景观千姿百态,森林景观多姿多彩,人文史迹源远流长。公园森林覆盖率98%,植物有50多科250多种。园中有华东之最600多年的古桂花王,有500年之久的古银杏,有国家二级珍稀树种5种(其中有被誉为江淮之最的金钱松),有以灰喜鹊、猫头鹰、野猪等为主的野生动物100多种栖息于密林之中,还有修建于明朝的圆通禅寺遗址等。

  在芙蓉谷中的10亩养心池,记者看到,池水清澈见底,岸边林木葱葱,山花倒映其中,别有一番情趣。

  站在海拔331米的笆斗山顶,眺望烟波浩渺的八百里巢湖,宛如一颗璀璨的皖中明珠,在天地间放出耀眼的光芒。晨报记者 李远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