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绿化、环卫作业停用自来水 每天或可节水2000吨

2019-11-15 17:37 合肥经开区城管

洒水车正在作业

  旱情持续加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1月9日上午10时,将抗旱应急响应等级从Ⅳ级升至Ⅲ级。自9月份以来,合肥市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少八成,未来一段时期仍将持续干旱。连日来,合肥市全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11月14日,从合肥市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现已暂停绿化、环卫作业取用自来水。

  11月14日上午,在经开区繁华大道,一辆洒水车开启提示音乐缓慢行驶,向路面进行雾状喷洒。辖区环卫单位负责人表示,喷洒是为抑制路面扬尘污染,水车的水源取用自附近一家工厂的中水。

  该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辖区绿化浇水、环卫清洁日用水量约2000吨,是用水大户。为减轻城市供水压力,该区已暂停绿化、环卫、施工等用水在市政消防栓上取水。为保障浇水保绿和防控大气扬尘工作不断档,绿化、环卫作业车辆全面取用工业中水和雨水调蓄池的水源,每日取用工业中水约400吨,河道水约200吨,缺口部分将取用辖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源。

  人们的吃穿用度、生态环境的保护、城市的建设管理等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城管(园林)部门将带头珍惜水资源,采取有效的节水措施,努力减少水资源浪费。

  相关社会学者提醒市民朋友,要善于养成良好的用水和节水习惯,学会一水多用。比如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好习惯;洗小件衣物的时候,尽量集中数量用手洗;洗过的水不要倒,用来拖地、冲马桶;淘米水、煮过面食的水可以用来洗碗筷或者浇花等。(齐婷 汤义勇)

  推荐阅读

  好天气“余额”不足 新一轮降雨+降温将登陆合肥

  活久见!合肥政务区一家商铺售卖树叶 单片价格高达16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