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面垃圾分类来啦 合肥这里先行一步

2019-11-06 16:10 合肥市经开区城管局

垃圾分类

  11月6日,合肥经开区发布信息称,该区管委会办公区域自2019年11月4日起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先行一步。

  今天上午,在经开区管委会大厅,一名职工站在智能回收柜前,轻点屏幕,纸类收纳箱的盒盖自动打开,她将几只纸箱投入其中,只听“滴答”一声,回收柜已自动完成称重。等盒盖关闭,她拿出手机一扫二维码,积分已经领取。根据积分,她可以自由兑换相应的商品或者服务券。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据介绍,早在10月初,该区管委会办公室与城管局就统计并规定了管委会办公区域垃圾分类容器配置数量及摆放位置,目前已配备“两分类垃圾桶”282个,室内集中投递点分类垃圾桶60个。建设室外垃圾分类集中桶站1个,配备厨余收集柜1个、其他垃圾收集柜1个、智能回收柜1组、有害垃圾收集箱1个、智能兑换机1台;建设室内垃圾分类集中桶站1个,配备智能回收柜1组、有害垃圾收集箱1个、智能兑换机1台。为确保分类质量,该办公室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及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新事务,涉及改变人的传统生活习惯,因此任重道远。他希望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分类水平。为此,该区已成立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联络员和志愿者队伍,着力发挥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联络员和志愿者在职工食堂、各楼层垃圾投放点提供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咨询服务、可回收物贴码投递培训服务等。

  据悉,该区正在全区公共机构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全面展示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榜样力量,真正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杨姝君、杨晓武、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滨湖综管队员巡查捡到驾驶证 多方接力物归原主

  赞!合肥庐阳经开区倡导文明养犬 居民签名承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